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 《成长的烦恼》

 磨蹭孩子晨间提速
 《成长的烦恼》


  一阵闹铃响过,我睁开眼睛,时针显示的是6:30。抓紧时间,免得又忙忙碌碌的。我穿好衣服,先跑到儿子床前:“宝儿,该起床了,快点啊。”

  叫完他,我先去洗漱,儿子总在被窝里赖一会儿。等我洗漱完,到屋里一看,儿子正躺在床上,瞪着眼睛想心事呢,丝毫没有动的意思。我赶紧把他从被窝里拎出来,拿一件衣服递给他,又去忙活早餐。早餐准备好了,还没见他从屋里出来,我又跑到他的房间,只见
他慢条斯理的穿着裤子,“快点,怎么这么磨蹭!袜子呢,昨天不是放在枕头下了吗?”“我也不知道哪去了。”“那你先去洗脸,找着了再穿。“不行。”“那我重新给你拿一双吧!”穿好衣服,一看时间,差10分7点,如果迅速的话还来得及。7点10分从家走,7点半之前到学校。

  儿子在

卫生间洗漱,我坐在餐桌前吃早餐。时钟唱起了歌,已经是7点整了,儿子还没从卫生间出来。我倒要看看他还在磨蹭什么?只见他站在镜子前,手里拿着爸爸的剃须刀往自己脸上比划呢!我怒从心起:“洗完脸没有?”

  “没呢,我马上就好!”儿子匆匆忙忙洗脸。

  “快点,要不就晚了。”

  “妈妈,我衣服湿了。”

  “什么?快点吃饭!湿就湿了!”儿子坐在餐桌前,衣服前湿了一片,我真想就这么让他穿一天,可心里看着又不忍,万一病了,岂不是给自己找麻烦?

  “还是先换衣服吧!”我找出干净衣服,给他换上。看看表,已经是7点10分了,再不走就晚了。

  “你不能吃早饭了,快点,要不晚了。”我从冰箱抓出两个巧克力派,塞进他手里。

  “背上书包,穿好鞋子,下楼。”

  “妈妈,鞋带解不开了。”

  我大喊:“你昨天怎么脱的鞋,又没解鞋带!”匆忙帮他解开、穿上。

  “走吧!快点!”刚锁好门,儿子忽然说:“对了,我的帽子,老师让一定带。”

  “没时间了,走吧!”

  “不行,老师会说我的。”

  “晚了!知道不知道,走!”儿子一路哭哭啼啼,我是心急如焚,一早晨就这么忙忙乱乱、毫无头绪地过去了。

  寻找他磨蹭的原因

  本以为上了学的孩子,能让我放松一下,可是早晨的一幕让我不得不反思。我重新整理头绪,一定要想个办法,要天天这样,那日子没法过了。

  我寻找他磨蹭的原因——

  原因一:他自理能力差,以前奶奶在家,总是奶奶照顾他,老人宠爱孙子,总是一切代劳,他锻炼的机会少,所以动作慢,不熟练。

  原因二:注意力容易分散,正在做的事情,有时看见好玩的了或是想起什么了就边做边玩。

  原因三:做事的时候不知道着急,没有时间观念。

  而我自己也存在问题,对他平时缺乏指导,到时候又着急,看来要平时多下功夫才对。

 [1] [2] [下一页]



    关键字:磨蹭  提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