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各国妈妈这样引导如厕训练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在幼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到能够控制大肠、膀胱和肛门组织之前,你很难教会他学习使用便盆。你是否也在为此感到焦虑不安?面对这一问题,其他一些国家的母亲们各有自己的观点和策略。

  美国:

  妈妈让孩子在2岁或更大些开始快乐地如厕训练,90%的孩子在4-4.5岁完成。商家推出全套的训练品:一个漂亮的音乐便盆、20条传感尿片、卡通画册和对父母的指导小册子。

  美国儿科专家坚决反对强制训练孩子大小便,反对对尿床的孩子进行体罚和羞辱。他们认为5岁的孩子尿床是正常现象,批评会增强孩子压力而适得其反。另外,他们认为训练孩子大小便要保护孩子好奇爱学习的天性,用多种办法正面鼓励。

  比如尿湿的后可以过一会再换,告诉他干的比湿的舒服,让他们独立学习如厕冲水等,让孩子感到自己的能力。

  日本:  

  妈妈对孩子夜间常尿床很不敏感。日本人没有为孩子把尿的习惯,有的孩子上小学后晚上还用纸尿裤。

  日本保育员在孩子2岁以后训练孩子如厕,在午睡前后让孩子坐尿盆。日本没有中国那种老痰盂,孩子尿盆可以坐着扶着玩。保育员认为强制孩子如而会让孩子紧张,导致以后心理隐患。在日本,如果孩子尿在地板上(是席子,非常不好擦),妈妈也不责骂孩子,而是擦给孩子看,让宝宝知道这样会给妈妈增添许多麻烦。  

  

澳大利亚:  

  妈妈认为自由大小便是婴儿成长阶段也只有这一阶段才拥有的一种人生快乐,实在不该剥夺。并且孩子被把着解便的姿式违反“自然”看上去很痛苦。 

  孩子总是大哭大闹地反抗。孩子两三岁有了更多的自我意识和自控能力,能通过语言和大人交流了,慢慢摘去尿布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有的孩子五六岁仍尿床,大人不会看作是严重的事情,孩子也不会受到羞辱和责骂。

 [1] [2] [3] [下一页]



    关键字:如厕训练  大小便  海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