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唯一具有原创情节的动画《天书奇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8:32 新闻袋袋裤 

唯一具有原创情节的动画《天书奇谭》
图为:《天书奇谭》剧照

  每个人看故事都希望有一个大团圆的结局。不过有这么一部动画片偏偏突破了大团圆结局的模式,这部动画片就是《天书奇谭》。它是迄今为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六部经典动画长片中,中国唯一一部具有原创情节的动画。

  《天书奇谭》是根据《平妖传》部分章节改编,讲述天宫里的哀公将天书传给人间,向蛋生传授法术造福于民的故事。

  作为一部长篇动画,《天书奇谭》情节曲折,充满悬念。影片中的二十多个人物造型以江浙一带的民间玩具和门神纸马艺术形式为基础,结合漫画的夸张手法,设计得生动有趣,特点鲜明。蛋生、袁公、狐狸精、县太爷、府尹、小皇帝都个性鲜明。更难得的是,它具有国产动画片中难得的幽默感。寺院里为争狐狸精大打出手的方丈和尚,聚宝盆里不断冒出来的县太爷爸爸,都叫人捧腹不已。无论在故事的原创,人物造型,动作设计,对白方面无不创下了一个中国动画的高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关键字:动画片  经典动画  儿童故事  皮影  水墨动画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