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中国动画片镇山之宝-《大闹天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8:29 新闻袋袋裤 

中国动画片镇山之宝-《大闹天宫》
图为:《大闹天宫》剧照

  《 大闹天宫》可以说是中国动画片的镇山之宝,通过这部动画片,全世界更多的人认识了孙悟空这个经典形象,今天让我们再次重温一下这部经典的动画片。

  美术片《大闹天宫》是根据《西游记》原著前七回改编而成的,讲述了《西游记》中一段脍炙人口的故事,将孙悟空这个具有猴的特征、神的威力、人的情感的中国式的神话英雄,生动地再现于银幕。《大闹天宫》是一部民族风格鲜明而成熟的杰作,动画片中的民族风格就像中国民间的喜庆乐曲一样,给人以欢快、活跃、热烈的情绪。宏伟的场面、奇特的形象、绚丽的色彩都给观众一种强烈的形式美,影片从中国古代铜器漆器等出土文物、敦煌壁画、民间年画、庙堂艺术等方面汲取了丰富养料,通过设计者的精心设计,推陈出新,创造了一种民族化的艺术风格,将中国动画的成就推向了高峰。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关键字:动画片  经典动画  儿童故事  皮影  水墨动画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