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中国首部多集动画《阿凡提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8:33 新闻袋袋裤 

中国首部多集动画《阿凡提的故事》
图为:《阿凡提的故事》剧照

  一绺智慧的胡子,骑一头不听话的毛驴。幽默风趣,爱打抱不平,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阿凡提,在今天的中国原创动画经典系列中,我们将一起重温中国动画首部多集片《阿凡提的故事》。

  阿凡提系列诞生于1979年,第一集《种金子》取材于“种金子”的故事,拍摄成功之后,又相继拍摄制作了《买树荫》、《神医》、《巧断案》、《比智慧》等系列故事。阿凡提这个人物来自于维吾尔族民间传说。阿凡提是一个集智慧、勤劳、勇敢、幽默、乐观,富于智慧和正义感于一身的理想化人物。在这部动画片里,我们可以感受到一种异域风情,无论是人物造型和遣词造句、称谓、建筑以及音乐,都有浓郁的穆斯林风韵。而采用木偶的形式,使人物表现更为幽默夸张,极好的配合了故事的主题。而且它也是重放率最高的国产动画片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关键字:动画片  经典动画  儿童故事  皮影  水墨动画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