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青蛙是怎样捉害虫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7:46 当代家庭教育报 

  小朋友,我们继续跟着小叮当去拜访有趣的动物,今天看看青蛙神秘的地方。

  小叮当:青蛙大哥,我们都知道你是捉害虫的高手,你每天大约能捉多少害虫呢?

  青蛙:我每天大约吃60多只害虫,从春季到秋季的七八个月中,我可以消灭一万多只害虫呢。

  小叮当:你可真了不起!那你到底是怎么捉到那么多害虫呢?

  青蛙:我的嘴巴又宽又大,多大的害虫我都可以把它吞下。

  小叮当:你的舌头有没有特别的地方呢?

  青蛙:我的舌头呀长得非常特别,我的舌根长在前端,而舌尖却伸向里面,前端分叉,上面有很多粘粘的液体。当我发现害虫时,就把舌头从嘴巴里猛地翻出来,把害虫粘住,卷到嘴里去。

  小叮当:原来你的舌头有这么大本领呀!对了,许多动物都有牙齿,你也一定有吧!

  青蛙:我的嘴巴上面长着许多又细又小的牙齿,但我的这些牙齿不象别的动物牙齿是用来咬食物的,而是防止那些害虫从嘴里逃出去的。

  小叮当:今天采访了你以后,我才知道你们青蛙家族原来是这样捉害虫的。你想对我们小朋友们说些什么吗?

  青蛙:我希望小朋友们不要捕杀青蛙,还有,当我们在你们的自然角从蝌蚪长成青蛙后,你们一定要记得把我们放掉哟!

  小叮当:好的,我一定会把你的话带给小朋友的!



    关键字:早教  家长  错误  反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