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绘本推荐:《妈妈的红沙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1:37  新浪育儿 
绘本推荐:《妈妈的红沙发》
《妈妈的红沙发》

  文/图:[美]薇拉-威廉斯

  译者:柯倩华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开本:16开

  装祯:精装

  出版年月:2007年4月

  获奖项目:

  *荣获美国凯迪克银奖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献给辛劳的妈妈和懂事的孩子的书。家里发生了火灾,东西被烧光了,但是外婆说:“幸好我们还年轻,可以从头开始。”多么乐观的人生态度!于是外婆、妈妈和孩子三代人开始了努力攒钱重建家园的过程。邻居们送来了桌子、椅子和床,还有匹萨、冰淇淋和好多好东西,这让她们很感激。可是,最令她们兴奋和骄傲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省吃俭用,她们终于攒够了钱买了一个漂亮的、舒服的红沙发!这是一本让人心里充满了感动的赞美勇气、节俭和团结的书。

  启发推荐:所以辛苦的妈妈都需要这样的红沙发

  《妈妈的红沙发》作者乌伊拉•毕•威廉斯,她最在意故事的“深度”,读后是否有“认真”的效果,而这种认真,必须有趣味和幽默她的画风和线条有强烈的特殊风格,擅以鲜亮的色彩,表达多元文化小区的生活和家庭的爱与活力。她的作品使人一再体验:在简单的事情上,发现人生的美丽和喜悦。

  在她创作的童话书里,经常出现勇敢坚强的女性角色,她们不仅有自信的活着,也愉快的与别人相处,并且真诚的关怀四周环境。她的创作取材多以中低阶级的日常生活为背景,描述家人、邻居、朋友一起为共同目标而努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