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绘本推荐:《我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1:39  新浪育儿 
绘本推荐:《我爸爸》
《我爸爸》

  《我爸爸》

  文/图:[英]安东尼•布朗

  译者:余治莹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开本:16开

  装祯:精装

  出版年月:2007年4月

  内容简介:

  这本书是可以说是作者对所有父亲的献礼,然而就安东尼‧布朗的生平看来,这本图画书也有着纪念自己父亲的意味。安东尼‧布朗曾说:“我的父亲是很特别的人,外表强壮、有自信,不过却也有害羞、敏感的一面,有一点像我爱画的大猩猩。除了教我画图外,他还鼓励我做各种运动,像是橄榄球、足球和板球……”这位在他眼中高大强壮的父亲,却在安东尼‧布朗十七岁那年因病突发过世,使他深受打击,经过多年才走出阴霾。安东尼‧布朗表示《我爸爸》里面爸爸身上的黄褐色格子睡袍、睡衣和鞋都是自己父亲的衣物,多年来收在箱子里,上面还留着父亲的味道。而睡袍上的格子图案不仅出现在爸爸身上,甚至还出现在扉页和土司上面。也许,在安东尼‧布朗的眼里,父亲的身影无所不在吧!

  启发推荐:世上最棒的爸爸是这样的

  讲述父子亲情的书籍多如牛毛,但是很少有像《我爸爸》这样的角度和方式, 真正撼动心灵地描绘了孩子对于父亲的热爱和崇拜。

  通过简单朴实的语言,和精心设计的排比句式,用孩子的口吻和眼光来描绘一位既强壮又温柔的爸爸,不仅样样事情都在行、给孩子十足的安全感,还温暖得像太阳一样。

  用最有力而新颖的方式,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教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