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种玩具有益于小学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1:03  《都市主妇》杂志 

  4-5岁:小小社会活动家

  随着宝宝长大,他越来越像一个小小社会活动家了。他能说能笑、能跑能闹,是我们这些成人眼中的可爱宝贝,是同龄孩子的孩子王。他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越来越强,心中的问题也越来越多,有时候问得我们都回答不上来。嗯,他长大了,真的长大了!

  专家提示:在这个年龄段,宝宝已经能逐步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并对社会关系产生浓厚兴趣。同时,他对文化、科学、艺术表示出极大热情,对事物的理解能力也增强,有了初步的时间、空间概念,并开始能进行简单的事物运算,自如地数1-10的数。在语言上,他已经可以灵活的掌握语言、词汇和语法,进入了语言学习最黄金的年龄。

  专家建议:4-5岁宝宝应该玩什么?

  语言类、数学类玩具如:图文卡片,接龙卡,嵌板、砂纸板、数字盒、小算盘等等更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宝宝。与此同时,他的运动能力更强了,能够自如地跑、跳、钻、爬、攀登,丰富的户外活动能使宝宝获得运动锻炼,消耗过剩的精力,游泳、玩水、跳绳、滚大球、玩平衡木都能把宝宝锻炼得很健壮,还能促进团队间的交流、合作。

  宝宝继续尝试用艺术的手法表现生活中直接感知的东西,剪纸、橡皮泥依然是不错的选择。父母应该把宝宝的作品悬挂在展示栏,获得欣赏的愉悦能激发宝宝的自信心。

  专家Q&A

  Q:宝宝总是不停地要买玩具怎么办?

  A:世界对于宝宝来说太精彩的,所以他以为整个世界都是他的。2岁左右如果能买就尽量满足他,不能买也没关系,家庭生活用品也是非常吸引宝宝的玩具。4岁以上还不停要求买玩具的宝宝,就要考虑宝宝是否发展起符合他年龄特征的思维能力。有些宝宝是因为不会玩儿而要求更多的玩具,事实上买回家之后就没什么兴趣了。

  TIPS:何种玩具有益于小学学习

  不要过早地要求宝宝背诵加减法口诀、抄写文字,否则宝宝会将这样的学习方式固定下来,形成只能使用记忆和依靠别人提供的思考模式学习知识。比较好的方式是给宝宝提供可以进行促进思维能力发展的工具,让他自由探索,虽然他完成得很艰难,且总是出错,正是因为不断的犯错使他发现了真理,思维能力就发展起来了。这也可以为将来的小学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自我学习能力的基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玩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