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教,期望值不可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7:49  舜网-济南时报 

  据报道,一些家长为满月婴儿报早教班,上课花费2000元,仅仅学会满屋跑。大手笔的付出和聊胜于无的获得,期望和现实的差距巨大,显然让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失望。

  对于早教班的收费高低,暂且不作任何评论,市场行为自然有相关部门来规范。我们要说的是,这些家长到底希望自己刚刚满月的婴儿,通过早教班的学习也好、培训也好,得到什么样的早教效果呢?纵使自己的孩子,通过早教班的学习,超前地认识了汉字或英文,甚至学会了一些艺术技能,难道就真的是“赢在起跑线”了吗?

  在孩子人生的起跑线上,最重要的是快乐地成长,而不是提前开始枯燥的学习。在美国,有小孩认为字母“O”就是太阳,幼教老师认真地指出孩子的错误,家长认为幼教老师的行为破坏了孩子美好的想象力,甚至因此对簿公堂。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了解到,美国的一些家长对于孩子早教的期望值,不像咱们的要求那么高。这并不代表家长不爱孩子,只是更尊重孩子成长的规律,让孩子尽情享受童年的欢乐。

  其实,学习的效果不在于超前,而在于良好地吸收。“到什么山上,唱什么山歌”,孩子的教育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正确的阶段进行正确的教育,这才是让孩子永远不输的保证。(路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早教  能力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