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封给幼儿园家长的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20:02  《请让我慢慢长大》 

  挚爱你们的卡洛琳

  2005年12月20日

  卡洛琳还为我们幼儿园家长专门写了一封信:

  北京华德福幼儿园的家长们:

  感谢你们有勇气为孩子寻求不同的教育。23年前,当我们开始创办华德福幼儿园时,最早一批家长有许多的问题和困惑,我的孩子将怎样成长?如今,与那些第一批来我们幼儿园,又上了我们小学的孩子们相逢,实在太令人激动了。有些人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他们都具有一种独立的、个人的力量,每个人以自己的方式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了将来的世界和他们自己,孩子怎样成长是非常重要的。人们很容易局限在眼下的问题:“我的孩子能进北京最好的学校吗?”然后是能进最好的中学、大学吗?能找到最好的工作吗?

  我知道你们的心思在别处,你们想为孩子找到最好的发展途径。《你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是一本非凡的书,它是华德福老师Rahima Balowin Dancy写的。这本书能够帮助家长自我成长、改善环境。它还解释了华德福的教育方式。

  我们幼儿园的许多家长成为了优秀的华德福老师。在和孩子相处的过程中,怎样做家长是华德福“培训”的开始!我希望你们中有些人,有时间的话,考虑一下成为华德福老师的可能性。

  我们的教育是通过老师体现出来的。鲁道夫丒斯坦纳给我们奠定了华德福教育的基础,但华德福教育取决于我们是什么样的人,我们怎样关爱孩子,我们怎样发扬光大这种教育——

  感谢你们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感谢你们的亲切友好。请保持联系。

  挚爱你们的

  卡洛琳

  2005年12月20日

  告别的时候到了,卡洛琳为我们唱起了一首祝愿歌:

  祝愿你前方的道路平坦开阔,

  祝愿狂风总是吹在你的背后,

  祝愿阳光温暖你的脸颊,

  祝愿雨水浇灌你的心田,

  祝愿神把你捧在他的掌中,

  直到我们再次相逢。

  唱完后,她流下了依依不舍的眼泪,我们心里也十分难过,短短的三周过去了,我们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怎样能够把她给予我们的爱给予周围所有的人?我们怎样才能把华德福教育耕植在中国的土壤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习惯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