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吸引家长参与亲子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08:11  当代家庭教育报 

  我园是一所亲子特色园,在社区具有良好的口碑,会有不少家长带孩子来参加亲子班,作为亲子班教师,我希望能与家长在活动中进行良好的互动,只有激发家长参与亲子活动的积极性,宝宝的进步才会更快更好。为此,我采取以下方法吸引家长参加。

  ◆“温馨卡片”送温馨

  每次亲子活动的时候,我们都会给家长送上一张“温馨卡片”,上面有宝宝今天所学的内容,如:儿歌、歌曲等,并会注上一些指导建议。这样家长一看就明白了,并能在家进行有效的指导。我们也能感到再复习时宝宝发音、内容都更加准确了,舞蹈动作也更加协调好看了。

  在这长温馨的卡片上,我们有时也会向家长介绍一些健康育儿方面的小知识,这些资料的来源不仅有我们精心挑选的,还有热心家长的出谋划策。记得夏天宝宝们很容易起痱子,家长帮忙找来相关的文章、资料介绍给大家。这种交流方式很受家长欢迎。

  ◆在游戏中提高互动能力

  每当家长和宝宝快乐地游戏时,我们的心里也暖烘烘的,因为没有家长的支持,我们的活动设计得再精彩也会收获甚小。所以,每次活动,我们会示范讲解活动内容并把活动目标告诉家长,这样家长也就能很好地与老师配合。现在,家长在指导幼儿活动时,语言上也更加注意,引导上也更加到位了。如一次宝宝串珠的练习,家长不仅注意到宝宝小肌肉动作发展情况,还会注意到对形状、颜色的辨认等等。

  ◆请家长与教师进行教学互动

  我们精心为家长安排了教学互动活动内容,如,故事欣赏《拔萝卜》,由家长、老师来扮演故事中的角色,很受孩子们的喜爱,有了家长们的亲历亲为,宝宝们不仅掌握了这首好听的歌曲,而且还主动与家长一起进行故事表演,可有趣了。

  家长的积极参与才有我们亲子活动这么圆满的结果。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和家长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看到孩子快乐发展,看到家长快乐参与,我想说当老师的感觉真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家园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