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鼓励孩子在人前讲话

  妮妮妈妈:

  家里来了客人,孩子总是躲在角落一言不发,给客人打招呼也是躲躲闪闪。这是一种普遍现象。美国河郡学院心理学与教育学教授卡萝尔·亨青格的研究表明,与美国儿童相比,中国儿童发生社交问题的比例高出13.8%。

  这与父母对孩子的高期望有关。高期望和高标准的要求,往往给孩子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也容易使家长在面对孩子时产生不良情绪。卡姆拉斯指出,中国父母在易发怒程度上要比美国父母高出26%,在严厉程度上则要高出52.2%。父母的焦虑、急躁等不良情绪,同样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消极的影响。

  我这里有一个最好的办法,鼓励孩子在一群人面前讲话。先在熟人中进行,然后增加一些陌生人,直到全部是陌生人为止。只要孩子敢开口,就要鼓励。孩子的成功,是鼓励出来的。如果孩子不敢在大人面前讲话,可以先从小伙伴开始。家长要有意识多邀请邻居、亲朋好友的孩子来家里做客、玩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语言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