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造就“早熟的果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8:29  当代家庭教育报 

  离园时,盈盈的妈妈边抄着家园联系栏里孩子们今天所学的英文单词和儿歌,边问盈盈:“今天学的英文儿歌还会说吗?”盈盈没有回答妈妈的话,妈妈有点着急了,对盈盈说:“你不说,我就告诉你们老师了!”盈盈一脸委屈,快要哭出来了。见状,我赶忙走过去,引导盈盈和我一起边表演边说英文儿歌。盈盈的妈妈关切地问:“盈盈在幼儿园里英语学得怎么样呀?学不会可不行,以后上学跟不上怎么办?我可不想我们家孩子在幼儿园几年白白浪费了!”说完,又拿出几本英语教材留给我们作参考。面对这么支持我们工作又望子成龙的家长,我们该如何做?

  首先,我用适宜的方式与家长全面而深入地沟通。组织家长召开关于“我们的孩子生活在现在还是未来”的小型研讨会,使家长明白要使自己的孩子在以后的竞争中有优势,不在于在起跑线上学会多少知识,切不可急功近利,否则会“造成一些早熟的果实,它们长得既不丰满也不甜美,而且很快就会腐烂”。

  其次,反思我们自己的教育行为。教师在家园栏里张贴出每日幼儿所学的英语教学内容适宜否?是否间接地起到引导家长重视幼儿学习的结果?教师应该用多种方式让家长真实而全面了解我们的教育,如组织家长观摩活动,利用离园10分钟,现场向家长展示幼儿所学内容等。

  最后,适当引导孩子的语言输出。 “幼儿语言能力是在不断运用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教师要引导幼儿从小敢说多说,鼓励幼儿把所学的内容大胆表达出来,能够说给家长听,为以后英语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市延庆县第四幼儿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英语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