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法学校之黑翼之谜》选摘(2)

http://www.sina.com.cn    小布老虎10年经典版 

  一 怪事儿一箩筐

  晴朗的早晨,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干爽的清香味,是阳光烘烤出来的木头味道。天空干净极了,像大块透明的浅蓝色玻璃。

  上课之前的半小时,我和汪小旺驾驶飞翔滑板车溜达到了教学楼顶,把滑板车搁在一边,双腿沿着墙壁舒服地耷拉下去,让柔和的风拂过脸和手臂,真是舒服极了!

  汪小旺是我的好朋友,一个微微有点儿龅牙的小胖子,他会不少“特异功能”,什么像小狗似的前后扇动耳朵啊,用舌尖儿舔自己的鼻子啊,反正挺神的。

  今天汪小旺一大早就把我叫出来,说是要告诉我一个大秘密!

  看他那么神神秘秘的,我心里痒痒的:“快说快说,是什么秘密啊?”

  汪小旺犹豫了一下,“有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就在魔法学校里。”他压低了声音,“非常特别!”

  “这个校园咱们早都参观过了,你说的是哪儿啊?”

  “那个地方老师从来没带咱们去过,他们一定是不想让咱们知道那儿的秘密……”

  “秘密?!”我的好奇心被挑起来了,“什么秘密?”

  汪小旺犹豫了一下:“就是那座恐怖之屋。”

  “恐怖之屋?”我不由张大了嘴,“就在校园里?”

  汪小旺点点头,压低了声音:“没错,我昨天晚上才发现的。就在……”他的话还没说完,一片巨大的黑影“呼”地掠过我们头顶,同时有个声音快活地大喊:“来啦!来啦!”

  我抬起头,半空中,一个白胡子、圆脸蛋儿的胖老头骑着把带马鞍子的大墩布,飞快地在空中蹿来蹿去,还不时翻个漂亮的跟头。他就是“雷达大爷”,在魔法学校里负责打扫卫生。

  汪小旺低声说:“现在不方便说,等他走了再告诉你!”

  雷达大爷悬浮在空中,从口袋里掏出一瓶“大香槟”,用力摇晃摇晃瓶子,然后拔开木塞子。

  “咕嘟嘟嘟嘟……”从瓶口涌出一大堆白色的泡沫儿,都浮在半空中,像一朵朵白云。白云互相碰撞,咯啦啦地打起了闪电,云朵的颜色逐渐变深了,聚集成了几大块乌云,哗啦啦地下起雨来。

  每朵乌云都有自己的特定任务,有的负责浇花园,有的管草坪,最小的那块乌云只有拳头大,下的雨只浇传达室窗台上那盆“死不了”,保证一滴水都不淋到外面。

  我们正津津有味地看“人工降雨”,一架空中自行车缓缓地蹬了过来,螺旋桨减慢速度,停到屋檐上。张校长从自行车上跳下来,迈着方步走过来。

  他穿了件硬邦邦的西服,架着大墨镜,还戴了顶怪模怪样的礼帽。他的表情挺严肃:“你们怎么爬到这么高的地方来啦?”

  “练习飞行啊,下周体育课测验就考飞教学楼!”我顺口胡编。

  “真的?!”张校长的墨镜一下滑落到鼻尖儿。

  “没错没错!”汪小旺使劲儿点头。

  “那你们可得好好练习!”张校长拍拍我的肩膀,轻轻打了个响指,从指尖飞出六颗魔力胶糖,落到我们的手心里,“补充一下体力,好好干!”

  他走到屋檐上,骑上自行车。

  我隐约看见一个金色的影子出现在自行车旁边,动作灵活地钻进了车筐里。

  我揉揉眼睛,影子又不见了。

  张校长刚刚蹬了几步,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他的车把变得不听使唤了,东冲西撞的。几乎同时,一块小乌云从旁边冲了过来,对准张校长的头顶,“咯啦啦”就是一个霹雳,紧接着就“哗”地下起雨来。

  我和汪小旺都吓了一跳:这是怎么回事?

  张校长反应挺快,他的礼帽上立刻冒出了一根长长的避雷针,把雷电吸了进去。这时候,周围的乌云都向张校长聚集过来,噼里啪啦地向他发射霹雳。

  这下张校长可狼狈极了,尽管他的礼帽上一股脑儿伸出十来根避雷针,可金色的小霹雳密集得要命,他的袖子、裤腿纷纷被雷电击中,燃起了一簇簇小火苗。

  张校长手忙脚乱地连打响指,十来个小灭火器从手心里钻了出来,飞到半空中,-地对准衣服一通猛喷,弄得他满身都是白色泡沫儿。

  雷达大爷骑着墩布急匆匆地赶过来,双手高高地举着一个吸尘器,开足马力,把那些疯狂的乌云都吸到吸尘器里去了。

  张校长没受伤,可精神显然挺受打击,沮丧得要命,墨镜碎了一个片儿,西服皱巴巴的,还发出一股难闻的-味儿。他都没跟雷达大爷打招呼,迅速地蹬着自行车飞走了。

  汪小旺要追,被我拦住了:“张校长最怕别人看见自己的狼狈样儿,咱们还是装着没看见吧,这样,他还觉得舒服点儿!”

  汪小旺停下脚步,歪着头发愣:“怪事儿开始出现了……”

  雷达大爷闷着头从我们旁边飞过去,他紧紧地皱着眉头,嘴里叨咕着:“怪啦,真是怪啦!”

  “你怎么知道要发生怪事?”我追问汪小旺。

  “你没看见那个金色的影子吗?我昨天……”汪小旺刚说到一半儿,早自习铃儿偏偏在这时候响起来了。

  第二天上午是小罗老师的时空魔力课。这可是门厉害的课程,据说学期末的时候,我们就能乘坐时间旅行机返回到过去!

  到时候,我想去看看第二次世界大战,汪小旺更夸张,他想回到三国,看能不能跟关羽、赵云偷学点儿武艺,回来威风一下。

  小罗老师是个面孔白白的年轻男老师,他的个子不高,所以穿上黑色的魔法袍总有点儿拖地,得提着点儿才行。他走进教室,把一大摞厚厚的教科书放到讲台上,回身在黑板上写着:转变物体时空的魔法。

  杜小拉打开笔记本,工整地写好标题。她是个特别爱记笔记的女生,书包里总装着一大摞各种颜色的笔记本。

  “今天我们要讲讲用魔力转移物品,请大家翻到课本第34页。”小罗老师慢条斯理地说。

  我旁边的丁立立举手:“小罗老师,先做个示范吧!”他是个爱出风头的高个儿男生,长得就像卡通片里的流川枫。

  金同同他们也跟着起哄:“就是,让我们有点儿感性认识!”

  小罗老师答应得挺痛快:“好吧!”他提起袍子,从裤兜里拿出了一个粉蓝色的小纸盒子。

  小罗老师的姿势就像个真正的魔术师,他把盒子打开给我们看看,里面是空的。然后,他把盒子放到讲台上,用一块手绢儿盖好。

  大家的眼睛都瞪得溜圆,目不转睛地看着小盒子。

  杜小拉只顾埋头记笔记:“他在盒子上盖了一块边长约十五厘米的手绢……”

  小罗老师用一枝铅笔嗒嗒地在盒子上敲了两下,手绢升到了半空中。他把手伸到手绢下面,纸盒掉下来,落到了他的手心里。

  盒子里传出了沙沙的响声。

  丁立立响亮地吹了声口哨:“那个盒子一定有东西了!”大家都哄他。小罗老师微微皱眉,他好像觉得那盒子有点儿不对劲儿。

  “打开吧!”大家都催他。

  小罗老师犹豫了一下,慢慢把盒子打开。

  “呼”地从纸盒里蹿出了一股火苗,差点儿把小罗老师的头发点着了。他急忙闪开,盒子掉到了讲台上。

  从盒子里跳出一只小怪物,身上布满了金色的鳞片,眼睛像一对红玻璃珠儿,嘴巴大张着,喷射出一股股的火苗。

  “这是什么?!”大家都看呆了,连杜小拉都忘了记笔记,愣愣地看着这个小怪物。

  小罗老师比大家还惊讶:“我没想变出这个来啊!”他手忙脚乱地拿抄网抓小怪兽,可它灵活地跳开了,不停地向四处喷火,甚至点着了杜小拉的笔记本。

  杜小拉急忙念咒语:“水来,水来!”大概是慌忙中打错了手势,从空中掉下来一团泥浆,吧嗒一声落在她的笔记本上。

  大家都从自己的座位上跳起来,帮着抓那只金色小怪物。丁立立冲在最前面,不时地在大家面前摆出挺酷的姿势。汪小旺却一直呆坐在椅子上,他好像被吓坏了。

  金色小怪物在教室里上蹿下跳一圈儿,又跑回了讲台上。它挑衅地昂起头,直视小罗老师。

  教室里一下安静下来,丁立立蹑手蹑脚地从背后接近,伸出双手。

  就在这时候,小怪物发出一阵古怪的冷笑声,噗地消失了。

  那冷笑真让人不寒而栗!

  这节课完全一塌糊涂,教室里弥漫着一股焦味儿。小罗老师讲课的时候老是走神儿,杜小拉看着自己的泥浆笔记本发呆,大家也觉得心里发慌,那个小怪物的冷笑声好像一直回荡在教室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