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法学校之禁林幽灵》选摘(4)

http://www.sina.com.cn    小布老虎10年经典版 

  二 我在黑暗中等着你

  傍晚时分,红藤森林喧闹起来。

  半空中聚集着无数五彩斑斓的飞行鱼。这种飞行鱼能离开水生活好长一段时间。每条都是身体半透明,肚子里像藏了一只亮闪闪的灯泡儿,在树叶和藤蔓间沙沙地穿来穿去。

  张校长从“咸星星”海洋馆借来了成千上万条这样的小家伙,它们都经过了严格训练,绝对不会随便乱跑。

  所有的人都在昏暗的森林中集合,大家兴奋得吵吵嚷嚷。朱格格果然没有出现,杜小拉替她传话:“全身都头疼!”

  汪小旺心神不定,不停地东张西望。

  丁立立推推汪小旺:“别那么紧张。大吼蛙肯定不会揭发你。”

  汪小旺瓮声瓮气地说:“我根本没想那事儿!”

  “那你还想着蓝牙的事儿,谁都不会相信那种老掉牙的传说!那根本就是……”他的话戛然而止,目瞪口呆地盯着汪小旺背后。

  汪小旺脸上蒙上了一层阴影,结结巴巴地说:“怎么啦?”

  丁立立满脸诡异的表情,声音低沉:“就在你背后……”他伸出颤抖的手指,指向前方。

  在汪小旺大叫着跳起来的同时,丁立立已经呵呵地笑出声儿来:“还说不怕!”

  汪小旺气得脸都红了,“谁说我害怕了!早就知道是你胡编的!”他故意大大咧咧向暗处指指:“那玩意儿也就是你弄出来的吧?根本就不像真的!”

  我们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都愣住了。

  在阴暗的森林深处,一个飘浮在半空中的透明影子正慢吞吞地向这边移动过来,隐隐能看到她四处飘散的长发,闪闪发亮的水蓝色眼睛……一股湿乎乎的寒气不知从哪儿涌出来,让人直打寒战。

  丁立立的下巴好像脱臼了,大张着嘴巴:“不是我……”

  “甭吓唬我了!”汪小旺满不在乎地走过去,用劲儿跳起来拉幽灵的裙角儿。

  白色幽灵被拉得歪斜着从空中掉下来,狼狈地跌到地上,化成一堆透明果冻儿似的东西。

  我和丁立立不由得向后退了一步,汪小旺躲开丁立立的阻拦,直愣愣地冲到幽灵面前。

  “这是什么做的?”汪小旺皱着眉头蹲下来要捏。

  “果冻儿”裂开一条缝儿,段小克从里面钻了出来。

  他是个“月亮脸”,下巴向前翘着,和鹰钩鼻子都快碰到一块儿了。总之,一脸讨厌相儿。可惜,这样的人偏偏是我们的班长。

  段小克满脸不耐烦地挡开汪小旺的手:“别瞎动,特贵!”他利索地把“果冻儿”折叠成小小的一片儿,放进巴掌大的小包里。

  丁立立忍不住好奇地问:“这是什么东西?”

  “蓝牙幽灵服!”段小克耸耸肩膀:“这都没听说过,你也太落伍了。现在各种鬼怪装扮里面,这个最流行了!”他故意把小包晃来晃去,好让我们看清上面“六颗星”的荧光标志,那可是出产鬼怪服的名牌。

  “这有什么?”汪小旺学幽灵飘浮的摇晃样子:“光是飘来飘去的。你没见过撒士玛拉服吗?(那是个曾经潜入魔法学校作怪的虫精,他能号令所有的昆虫。)穿上不仅能隐身,还能模仿各种虫鸣!”汪小旺声音很大地宣布,因为他就有那么一身。

  “是能隐身,”段小克尖酸地盯着汪小旺:“还能把膝盖和屁股露出来。”

  这一下可戳到了汪小旺的痛处。他那身撒士玛拉服因为穿的次数太多,好多地方都磨出了破洞。汪小旺涨红着脸说不出话来。

  “不跟你们说了,”段小克转身要走,“说了你们也不懂!”

  “蓝牙?不就是魔法学校失踪的那个女生嘛!这谁都知道。”丁立立故意大声对我说。

  我也配合着他:“就是。也许蓝牙根本没变成什么幽灵,说不定她早就从其他方向走出精灵森林了,只是大家不知道。有的人还在这儿穿着什么流行的玩具衣服,太幼稚!”我们都笑起来,汪小旺也赶紧加入,笑得最大声。

  段小克恼怒地转过身来,瞪着我的眼睛:“你知道什么!”段小克的眼睛闪闪发亮,好像里面燃起了两团鬼火儿:“你们以为十五年前那次大搜索真是一无所获吗?其实有人看见蓝牙,只是……”他忽然停口了,好像说到了很忌讳的事儿。

  看见我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段小克含含糊糊地说:“……总之,蓝牙被困在精灵森林里了。她的怨恨让精灵森林变了样儿。而今晚,是个非常特殊的夜晚!”

  丁立立马上被他吸引住了,凑上去:“特殊的夜晚?”

  汪小旺拉了他一把:“大家都知道,今天是夜潜的日子。纪念寻找蓝牙的那次大搜索!”

  段小克面带嘲笑:“我就猜到你们只知道这个!‘精灵森林死去十五年后,必定复活!’没听见小罗老师在生物课上这么说?”段小克缓了口气,故作恍然大悟:“对啦,我差点儿忘了。你们三个从来不认真听讲。”

  就在这时,所有的飞行鱼忽然同时变得光芒暗淡,而且像快烧尽的蜡烛,发出“--拉拉”的声音。红藤森林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学生们逐渐安静下来。杜小拉神色紧张地东张西望。

  段小克向我们挤挤眼睛,压低声音:“今晚会发生大事情!等着瞧吧!”他匆匆挤进了人群。

  忽然,漆黑的大地开始嗡嗡的震动,树叶被震颤得沙沙作响。我的脚心儿麻酥酥的。

  “轰”的一声,大地上出现了一条深不见底的黑色裂缝,从里面滚滚地冒出红色的烟气来,还伴随着低沉嘶哑的低吼声。

  我恰好站在裂缝旁边,隐隐看见一双篮球大的紫色眼睛正从地下往上张望着。

  丛林中响起了嘹亮的号角,打破了寂静。

  随着土块儿四溅,树叶纷飞,一个十几米高的庞然大物从地底下钻了出来。它看上去有点儿像披着铠甲的矮脚马,黑漆漆的身体上长满了闪亮的鳞片,头上的独角和巨大的脚爪都被涂上了金色粉末。

  “那是锦鳞马!”汪小旺兴奋地呼扇着耳朵:“《森林里的幽灵》那本书里提到过。等着吧,它会喷非常特别的火!”

  骑在锦鳞马背上的正是张校长,他披着蓝色的天鹅绒斗篷,手里拿着闪电形的金色拐杖,光芒四射。

  锦鳞马张开嘴,向天空喷出一簇簇艳丽夺目的烟花,闪烁的彩色火星儿在天空组成了各种精灵兽的图形,像星座那么漂亮!

  “看吧!”汪小旺得意地用胳膊肘捅我。

  学生们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欢呼。所有的飞行鱼开始快速地来回游动,并且发出哒哒的叫声。它们的身体重新开始变亮,把周围的丛林照得如同白昼。

  张校长轻轻挥动拐杖,让大家安静下来。

  “我们请到了一位非常非常伟大的魔法师为我们主持这次比赛。”张校长顿了顿,等待学生们叽叽咕咕的议论声平息下去:“请大家欢迎加鲁鲁先生!”

  “是他!”杜小拉眼睛发亮:“我收藏了好多他的唱片!”

  “唱片?!”我和汪小旺同时疑惑地看着她。

  杜小拉使劲地点头,激动得磕磕巴巴的:“加鲁鲁先生是……是最伟大的魔法师和歌唱家。我……我还从来没见过他……他本人。我只能从唱……唱片里听,我有他所有的唱片!”

  没等她说完,一只色彩斑斓的大鸟扑扇着翅膀落到我们中间,它足足有非洲象那么大个儿,爪子像粗壮的树枝,后背还长着柔软的驼峰。

  “这是什么?”丁立立忍不住问汪小旺。

  “哦……”汪小旺犹豫了一小会儿,慢吞吞地说:“屠—龙—鸟。”他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

  我怀疑这是他自己编出来的,但丁立立却连连点头:“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