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法学校之精灵宠物店》选摘(2)

http://www.sina.com.cn    小布老虎10年经典版 

  一 我们来跳妖怪舞

  朱格格是个和“还珠格格”差一个字的小胖姑娘。

  她的模样儿挺普通,小蒜头儿鼻子肉乎乎的,细长的黑眼睛老有点儿睡不醒。脸蛋儿红扑扑的,还有几颗圆溜溜的小雀斑。

  朱格格对自己的样子不怎么满意。她的床头一边贴着“还珠格格”的大海报,一边摆着亮闪闪的圆镜子。每天,朱格格都进行“魔鬼式”的脸部训练,就是把两只眼睛使劲儿往大撑,把鼻子拼命往高揪,心中反复默念:眼睛大了!鼻子高了!

  朱格格总希望有小燕子那样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外加动画片美少女的小鼻子。这种辛苦的训练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所以,老能看见朱格格一天到晚肿着两个眼泡儿,鼻子像个小草莓似的又红又亮。

  朱格格爱唱歌儿,可她的声音老是晃晃悠悠,找不到调儿,倒像是朱格格自己作的曲。她的歌声穿透力还特别强,要是朱格格高兴起来大声唱几句,邻居在头上包了三个枕头也不管用。

  当然,这可都是朱格格躲在家里的时候。

  到了学校,朱格格变成了个挺不起眼儿的女生,有点儿爱脸红,别说唱歌了,连说话的声音都特别小。没办法,学校里总有那么一些人喜欢紧盯着别人,动不动就笑话你。

  “朱格格,你吃饭吧嗒嘴,吧唧吧唧!”麦小哨爱这么说。她是个女生,长长的刘海儿遮住一只眼睛。她最喜欢唧唧喳喳,在校服里面穿上时髦的漂亮衣服,头发偷偷剪成明星的样子。

  “朱格格,跟你做个游戏,特好玩儿:先在纸上写出你的名字,在第一个字上面写M,在左边写上E,下面写上W,最后一个字下面写W,右边写Q,然后把这些字母连起来。”黄一豆爱这么说。他是个满头卷毛的壮实男生,脑子里的古怪主意总是冒个不停。

  朱格格认认真真地按他说的做,结果呢?她发现纸上竟然出现了一只写着自己名字的……朱格格气得满脸通红,马上把那张小纸片揉成一团,扔得远远的。朱格格当然不肯对别人说那是什么。自己试试,你就知道答案了。

  “别……别理他们!”吉小北爱这么说。他戴着一副圆片眼镜,说话有时候结巴,可脑子挺聪明的。朱格格觉得,吉小北是个善良的男生。

  朱格格有件心爱的宝贝:一条漂亮的淡蓝色纱裙,上面缀着星星点点的银色小珠子,就像公主参加晚会的礼服一样!但朱格格不太敢穿上它,要是大家都把眼睛盯到她身上,肯定会有人议论:

  “看那个穿蓝裙子的小胖姑娘,听说她唱歌还走调儿。”

  “瞧她的小草莓鼻子,还叫‘猪格格’!”

  朱格格决定,还是默默混在人群里比较好,她上学穿上灰土土的运动服,再背上一个帆布大书包,走路时眼睛盯着自己脚指头。

  有时候,朱格格在课堂上走神儿,蓝天正缓缓飘过软绵绵的云朵,透明的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朱格格心里想着:发生一件特别特别稀奇古怪的事儿该多好啊!最好就在我身上,最好现在就发生!

  让恐龙咚咚地从教室门口冲进来,冲着考试卷子喷火吧!

  让天空变成金黄色,嘀嘀嗒嗒地下蜜糖吧!

  让从学校回家的路被大水淹没,朱格格哗啦哗啦地游泳回家吧!

  结果呢?什么有意思的事也没发生。老师还叫朱格格站起来,回答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

  朱格格闷头闷脑地往家走,那条林荫路她都走过一千遍了,每次都数着步子。

  走56步,有个小石桌子,好多老爷爷围在那儿下棋,耍赖的老爷爷被罚站在一边,大人也有赖皮的!

  走113步,有个卖牛肉面的小铺子,旁边是一棵高高的玉兰树,到了春天,那儿就开满了洁白的花朵。你闻过辣牛肉味儿混着玉兰花香是什么味道吗?

  一切都是老样子,真没劲啊。朱格格真希望过自由自在、有意思的生活,最好还有一只可爱的宠物跟在身边,大象就不错。

  朱格格经过一个空荡荡的红色电话亭,那旁边经常有只小黑狗晒太阳,朱格格有时候把自己想象成它的主人,给它带牛肉干。

  小黑狗今天没来,不知道忙什么去了。

  这时候,那部金黄色的电话机忽然“丁零零”响起来了。

  朱格格停下脚步,四下看看:大家急匆匆地来来往往,好像都没听见。

  “丁零零——丁零零——!”电话铃一个劲儿地响着,就像在叫“朱格格!”“朱格格!”

  朱格格犹豫了一会儿,忍不住走进去拿起话筒,声音很小地说:“喂?”

  话筒里传来一阵叽叽咕咕的声音,好像有人在商量什么事情。

  朱格格后悔了,干吗傻乎乎地来接这个电话?她刚想走,话筒里传来一个尖尖细细的女声:“喂,我们想找朱格格!”

  朱格格的心怦怦直跳:那声音听上去像麦小哨!朱格格警惕地向四周看看是不是有人藏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