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法学校之精灵宠物店》选摘(5)

http://www.sina.com.cn    小布老虎10年经典版 

  二 教室里都是怪兽

  等朱格格睁开眼睛,太阳已经照到屁股上了。

  朱格格迷迷糊糊地从床上坐起来,伸了个大懒腰:噢?木床还是好好的,脑袋上也没顶着小猪面具,朱格格松了口气,看来昨晚是个怪梦,居然会梦见大家都戴上了妖怪的面具,还一起跳稀奇古怪的舞。这个梦千万不能让麦小哨他们知道,要不肯定会进班上的经典笑话大词典。

  朱格格翻身爬起来,早上最忙了,得换衣服刷牙洗脸吃饭,偷懒一小会儿都会迟到!

  朱格格正往嘴里塞鸡蛋,妈妈把书包给拿了过来:“格格,这是什么啊?”妈妈手里捧着一个木头盒子。

  啊……朱格格马上被鸡蛋噎住了:没错没错,是那个小熊妖怪的礼物!

  朱格格慌张地把木盒子塞进书包,逃跑似的从家里冲了出去。她的心里乱七八糟,就像有一百头犀牛,二百只猴子,一千只松鼠一起上蹿下跳,比妖怪舞还热闹!

  难道昨天晚上的事情都是真的吗?

  朱格格轻轻摇动手里的木头盒子,里面传来沙沙的声音,好像垫了松软的木屑,是玻璃或者水晶吗?朱格格手放在盒盖儿上犹豫着,这可是妖怪送的,谁知道里面会钻出什么怪东西来:一头喷火的恐龙?

  不知不觉,朱格格已经走到了学校大门口。好多同学正往里走,谁也没注意到神色紧张的朱格格。

  “格格!”有人在背后叫。

  朱格格一听就知道是吉小北,她叮嘱他这么打招呼。要是让他叫朱格格的全名,一着急就会变成:“朱……朱……朱……”

  “猪”个没完!

  吉小北还是老样子,穿着蓝色运动服和大球鞋,脸上没戴什么面具,嘴角还留着蛋糕渣儿。他好奇地看着朱格格手里的木盒:“是什么?”

  朱格格使劲儿盯着他的眼睛:“你不知道吗?”

  吉小北吹了声口哨:“我怎么会知道?是好吃的?”

  朱格格叹了口气,看来他真的不是小熊妖怪。

  上课的时候,朱格格托着下巴听老师讲课,另一只手偷偷在课桌下面摸着木盒子。她的脑子里全是昨天的舞会。

  朱格格斜着眼睛看看麦小哨,她的脖子上挂着一条银色的项链,可是项链坠儿藏在衣领里,看不见。也许会是那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呢!还有黄一豆,门牙又大又白,小黑豆眼睛,朱格格越看他的脸越像一只海狸鼠,尤其是他啃笔头的时候。

  “扑通扑通”朱格格感觉到盒子在微微地震动,好像是心跳似的,朱格格吓了一跳,她把脑袋贴在课桌上,仔细听木盒里面的动静:扑通扑通!沙沙沙沙!盒子像是有了生命的大青蛙。

  “扑棱!”盒子竟然在课桌里跳了一下,差点儿掉到地上去!

  朱格格蓦地站了起来,紧紧地抓住木盒子。

  生物老师看着朱格格:“朱格格同学,到黑板前面来,来画草履虫的结构图。”她的鼻尖儿有点儿发红,看上去和昨晚的白发女巫一模一样!她姓辛,是个挺“小心眼”的女老师。

  周围的同学都看着朱格格,低声议论她。麦小哨撇了撇嘴。

  盒子在朱格格手里扑腾扑腾地跳动着,随时要跳出去满地乱跑。朱格格一点儿也不敢放松。

  辛老师走过来:“你老抓着那个盒子干吗?”她有点儿生气了,鼻孔呼呼地扇动着,她走过来,要拿走朱格格手里的盒子。

  朱格格冒了一头的汗,想马上把手藏到背后去,盒子竟然从她怀里跳了出来,直奔辛老师!朱格格手忙脚乱地去抓,两个人重重地撞到了一起!

  朱格格晕头涨脑地抬头一看,周围好多同学正探着脑袋往这边看,辛老师坐在地上,高跟鞋甩到了一边,手里紧紧地抱着那个木盒子,眼神儿看起来怪怪的。

  “对不起。老师!”朱格格觉得心都快从嗓子里跳出来了,她想偷偷拿走那个古怪的盒子。

  辛老师却敏捷地闪开了,她的眼睛里闪烁着一些特别的光彩,看上去和平时很不一样,她忽然向朱格格挤了挤眼睛,像个真正的淘气鬼那样!

  没等朱格格反应过来,辛老师已经站了起来,她脸上带着愉快的笑容,大声说:“我们这节课是什么课?”

  同学们都傻了,不知道说什么好。

  “生物课。”朱格格小声说。辛老师这副怪样子肯定跟那个盒子有关,她得把妖怪礼物拿回来。

  “生物课?!”老师把盒子紧紧抓在手里,不给朱格格,“我猜,生物课应该是讲各种动物吧?让我们来做个游戏!!一个非常非常好玩的游戏!”她向大家招招手:“每个人都来拿粉笔!”

  大家互相看看,谁也没敢动。

  麦小哨站起来,表情挺严肃:“大家排好队!从左往右,一组一组地到讲台上去,不许说话,也不许……”

  “不!”辛老师打断她,“排队多没意思啊!”她拍拍讲台,所有的粉笔盒忽然都同时飞升到了半空中,晃晃悠悠地排成一列。

  大家都瞪圆眼睛,麦小哨张大了嘴巴。

  辛老师吹了声口哨,声音特别响。所有的粉笔像蜂群一样从粉笔盒里一涌而出。红色的、绿色的、蓝色的、黄色的粉笔乱哄哄地在半空中飞来飞去,有时候会撞到一块儿,掉下点儿雪花似的粉笔渣儿。

  “我现在宣布游戏规则。大家抓到粉笔之后,就画一只自己最喜欢的动物!可以画在墙上,画在地板上,画在天花板上也没问题!但是黑板和笔记本上可不许画!”辛老师笑眯眯地说。

  大家全都傻乎乎地看着飞翔的粉笔,谁也不敢去碰。

  一根浅蓝色的粉笔围着朱格格转了两圈,懒洋洋地停到了她的头顶上。朱格格没客气,一把就抓住了它!

  “朱格格同学干得好!记上一个5分!”辛老师大声宣布。

  原来这还和小测验成绩有关!大家马上都行动起来了!有人跳着用作业本打飞粉笔,有人站到了桌子上用手抓。吉小北把外套都脱下来了,像抓蜻蜓似的做成了一个大网,使劲挥动着。

  “这次就是期中考试,先画完的人会加上5分!”辛老师在讲台上鼓励大家。

  朱格格看着雪白的墙壁正犹豫呢,听见这句话,马上抡圆了胳膊,用蓝色粉笔在白墙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圆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