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音不全的妈妈咋给孩子唱歌

  有一次,我抱着刚出生两个月的小女儿看电视。刚好电视里播放某公司的广告,画面是小兔子边打鼓边唱歌,宝宝看着看着就咯咯地笑起来。后来每次播放这个广告时宝宝都会笑个不停。我当时为一个出生刚两个月的婴儿就能分辨出愉悦的声音而感到惊奇。

  心理学家沃特海默(Wertheimer) 曾经针对初生婴儿做过听力实验。他在分娩室里把手表交替放到婴儿的左边和右边。把手表放到左边,孩子就会把头转到左边,放到右边,他就会把头扭到右边,并且眼睛也跟着转动,希望看到东西。

  日本的妇产科大夫和美国的一些专家们曾经给刚出生后哭泣的婴儿听录好了的胎内音,结果不久婴儿就能安然入睡。专家们认为这是因为婴儿在妈妈体内时听过胎内声音的缘故。这也足够证明胎儿是可以听到声音的。

  婴儿虽然不会说话,但只要听到妈妈用愉快的声音说话或唱歌,听到音乐,他们就会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积累着知识。但妈妈也不能一天24 小时都播放音乐,这样孩子容易失去兴趣,也有可能干脆漠视音乐。在宝宝醒着时,变换招数为他改变环境才是最好的方法。

  爸爸妈妈唱的摇篮曲、朗诵的童诗都能让孩子充实自己。有人认为自己五音不全,或是歌唱得不太好而不愿意给孩子唱歌,但并不是只有歌唱家才有给孩子唱歌的特权,孩子更喜欢妈妈哼的那种传统小调。

  比如,“小狗,小狗,不要叫;小鸡,小鸡,不要叫,宝宝要睡觉”。孩子就喜欢类似这样的小调,反而不喜欢扯起嗓子唱的“睡吧,睡吧,我心爱的……”这样的摇篮曲。光是从这点就能看出以前人们的智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早教  游戏  体验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