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轮滑 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8:08  当代家庭教育报 

  穿上轮滑鞋体验“飞翔”的乐趣,相信是孩子们的一大向往之一。轮滑简单易学,有益身心健康发展,但不是所有的宝宝都可以随意滑行的。

  首先,专家认为:太小的孩子玩轮滑,有害无益。学习轮滑的最佳年龄应该是3周岁或者3周岁以上,并且实际脚长应大于等于16厘米。因为轮滑运动是一项需要腿部和脚踝力量的运动,过小的孩子腿部、脚部的力量太弱,无法借助轮滑鞋来完全控制自己的身体平衡重心。轮滑鞋偏重,穿着轮滑鞋会大大增加他们的腿部负担,从而影响身体的发育。而小孩子的沟通理解能力毕竟有限,他们很难掌握正确的滑行技巧和安全保护动作,因而在做运动时存在很多不安全因素。目前,标准儿童轮滑鞋最小的型号实际是17厘米左右,儿童轮滑鞋允许的偏大安全范围是1.5厘米左右。出于安全考虑,偏大1厘米是最为安全的,所以要等到儿童的实际脚长大于等于16厘米为最佳。穿偏大的轮滑鞋,孩子的脚部无法获得足够的包裹支持,容易扭伤脚踝。

  其次,在开始轮滑运动前,应该做好充足的准备活动。

  再次,必须穿戴好护具:头盔、护肘、护膝、护掌。

  最后,要请专业的轮滑教练进行辅导,因为动作一旦定型,将很难改变,所以在初学时一定要让孩子掌握正确的姿势,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体育  培养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