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里的美术素质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8:12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美术教育是幼儿园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独特的教育功能,越来越被人们重视。几年来,我园不断总结经验,以美术教育为特色,在增强幼儿的思维、创意能力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尝试,并取得较好的效果。

  氛围熏陶 我园无论是班室的环境布置、公共走廊的布置都成了幼儿创作的园地,在老师的引导带动下,根据不同的季节、不同的主题活动,师生互相交流联合创作;我们还利用操场的墙壁,让幼儿在瓷片上自由创作水粉画,孩子们边绘画、边交流、边欣赏,看他们投入的样子,真像一个个小画家。另外,美术小画廊的设置,让全园小朋友的作品都展出,激发幼儿的自豪感与创作欲望。

  寓教于乐 孩子们喜欢音乐、喜欢游戏、喜欢故事,那我们就创造条件,想办法让美术活动与这些方面相结合,在玩玩、画画、做做中培养幼儿对美术活动的兴趣;鼓励幼儿大胆创作,让幼儿在愉快的情绪中发挥自己的想像力,以创意的形象表现他们所见、所想、所希望的事情,使幼儿的艺术潜能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得到发展。

  形式活泼 单纯的蜡笔画、水粉画已不能满足幼儿的兴趣和技能的发展,因此,我园在原有传统美术的基础上大胆开展创意美术,根据各年龄班不同的年龄特点,如小班开展了印章画、手指点画、手掌画、粘贴画、棉签画等活动;中班开展了吹画、拓印画、肌理画、染色画等;大班增设了线条画、水墨画、刮画、砂纸画、版画等,并利用日常生活中可用来画画的许多废旧材料,如:雨伞、旧衣服、礼品袋、饮料瓶、旧挂历、纸皮箱等等,鼓励幼儿大胆想像出、创作出与别人不一样的美术作品,从而培养幼儿的创新意识和创造精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美术  素质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