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宣武区和平门幼儿园介绍

  

北京市宣武区和平门幼儿园建于1975年,现有6个教学班,180名幼儿,是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北京市科研先进单位,北京市课程改革试点园,北京市首批20个早期教育示范基地之一;是宣武区美术教育科研基地,宣武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宣武区优秀家长学校,宣武区示范幼儿园;2006年被命名为中国创造教育实验基地。

 

和平门幼儿园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教师们把爱作为教育的前提,用爱心、真心、耐心、诚心换来了幼儿的开心,家长的放心。在宣武区“1—4—1骨干教师工程”评选中有2名教师被评为骨干教师,1名教师被评为希望之星。教师们有数十篇论文在全国、北京市、宣武区获奖,并参与多本书籍和教材的编写工作。

 

和平门幼儿园教师在“九五”期间,结合本园特点,以幼儿美术教育研究为突破口,开展了“幼儿园美术活动与启蒙教育的实践研究”,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园特色。如今,幼儿园把发展幼儿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良好的情感及个性作为教育目标;在对幼儿实施美术教育的过程中,教师们根据幼儿原有的发展水平和个性特点选择适宜的教育内容,正确评价幼儿的发展,使每个幼儿能够充满自信地参与美术活动。经过近十年的实践和研究,和平门幼儿园的美术教育陆续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园幼儿绘画水平普遍提高,多次在全国、市、区举办的美术书法大赛中屡屡获奖。

 

多年来,教师们通过不断地研究探索,教育观念不断更新,教育教学方法进一步改善,创造了适合新时期儿童发展需要的课程,先后出版了《幼儿绘画创作指导—色彩》、《幼儿绘画创作指导—线描》、《儿童手工制作快乐屋—石头玩具制作》、《儿童手工制作快乐屋—果实玩具制作》、《巧宝宝拼贴》、《巧宝宝剪纸》、《快乐儿童手工系列丛书—蔬果塑、石头塑》、《教你玩中学》系列丛书(2-6岁)、《幼儿趣味手工》(小班上、下)、(中班上、下)《幼儿园可操作性学习方案——美术创作》(小班、中班、大班、学前班)等教育丛书。全体幼儿在和谐、优美、安全的良好氛围中,获得了全面、健康、富有个性地发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