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物馆里的《国宝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7:54  当代家庭教育报 

  我非常喜欢看动画片,《海底总动员》、《玩具总动员》、《美食总动员》我都看过。有一天,爸爸神秘地对我说:“我要带你去看一个新的动画片——《国宝总动员》。”还没等说完,他就带我出发了。我好奇地想:这是一个什么动画片呢?

  我们来到了首都博物馆。我惊奇地问爸爸:“不是要看动画片吗?”爸爸说:“你进来就知道了。”这里非常大,外面看上去很漂亮,人也很多。很多人在排队,爸爸说,动画片就在里面。我真想赶快进去看一看。

  “哇!”里面可真大。原来,爸爸要带我看的不是动画片,而是一个展览,名字是“中国记忆——5000年文明瑰宝展”。原来是看展览,我本来还有点不高兴,可爸爸笑眯眯地说:“这个就是《国宝总动员》,比动画片还好看。”

  听卖票的阿姨说,这里面有好多好多宝贝,有的已经有好几千年的历史了。这些宝贝从全国各地运到北京,真不容易啊。

  这些宝贝都在一个很大的房间里,装在玻璃柜子里,旁边还有宝贝的名字和介绍。爸爸告诉我,这些宝贝都是文物,一共有169件,很多是第一次来到北京。里面有很多人,所以有点挤,不过没关系。

  每一个宝贝我都很喜欢,有的我还在画册上看到过,比如说“太阳神鸟金饰”吧,4只飞翔的神鸟,围着太阳,非常漂亮。它已经有3000多年的历史了。

  还有兵马俑,这是古代的将军。以前我去西安的时候就见过兵马俑。这一次,他们来到北京,我非常兴奋。爸爸说,这是中国古代的强大军队。

  我想,最漂亮的是金缕玉衣。这是一件用玉做的衣服,上面有好几千片玉,每一片都闪闪发亮,非常好看。

  还有一展环保灯——错银牛形铜灯,点亮的灯冒出的烟雾被通过牛身中注入的水所吸引,循环后才释放。爸爸说古代的人们就已经知道保护大自然了。

  还有很多很多好看的宝贝,把我的眼睛都看花了。我真想不到古代的人们会这么棒,每一个宝贝都这么好看,又好用,而且还能放到现在。

  爸爸还说,因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开,所以这些宝贝都来到了北京。这样,全世界的朋友都能在北京看到它们了。我真希望其他小朋友都能来看看这些宝贝,真是比动画片还好看呢!你们快点来看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艺术  欣赏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