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对幼儿园的殷殷期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8:29  《请让我慢慢长大》 

  2006年2月25日

  殷殷的期盼

  看到工作回顾的结束语,家长、朋友和读者给我写信或留言,没有想到会得到那么多诚挚的关爱和鼓励,这不仅仅是给予我个人的,也是给予我们园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的。我把他们的来信选择一部分,与大家分享:

  “不要说结束好吗?我们大家都很关注你的幼儿园,继续写吧,哪怕只是几个字。”

  “我们都在您写的随笔中吸取养分。也知道您很辛苦,少写一些,但一定要写呀……”

  “看到您在网上的文章,知道你们在办园的过程中遇到了大大小小的许多困难,您可千万别打退堂鼓呀。如果有困难的话,您不妨说出来,像安装、打眼这样的小事情,我哥哥有几个帮忙的工人,临时调一下帮个忙是没有问题的,而且绝对不收费。”

  “不要说结束。您可以歇歇脚,但千万别说结束……好像我也是你们中的一员。体会您的苦,您的乐。在这里我们知道了卡洛琳,知道了您的日本朋友,也了解了很多自然的教育之道。在这里,我感觉自己的成长,不再空虚。”

  我怎么能放弃写每周的回顾呢?我实在没有精力继续像以往那样滔滔不绝地写几千字,但我可以写幼儿园的动态简报,记录发生的事情和将要发生的事情。

  朗朗不爱吃水果。周三,我和他把头伸进一个木箱子里,我故意说:“我听见朗朗对我说,朗朗喜欢吃苹果。”他说:“不喜欢吃苹果。”我说:“朗朗喜欢吃香蕉。”“不喜欢吃香蕉。”“朗朗喜欢吃橙子。”“不喜欢吃橙子。”这几天我坐在朗朗的旁边,尽量不劝说,我想看看模仿的作用。我见他看到别的孩子津津有味地吃水果,他拿起自己的水果,犹豫了一会儿,放下,又拿起,又放下。周三喝完水,他不吃水果,坐不住了。周四,他竟然又吃橙子又吃香蕉。孩子的变化,有时看上去很突然,但细细想来,一定是周围的环境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周五,朗朗吃香蕉了。

  有一次晨圈结束时,宝宝吹蜡烛,吹得太猛,蜡烛溅到他的脸上,他哭了:“我再也不要送火神爷爷了!”我灵机一动,“你用那么大的力气吹,火神爷爷吓得惊慌失措,赶快跑啊,结果把蜡烛溅到你的脸上了。你的力气太大了。”我绘声绘色地讲着,竟把宝宝讲得笑起来。宝宝的妈妈问他,最喜欢哪个老师,他说:“最喜欢吴老师。”“为什么?”“因为吴老师给我擦屁股擦得最干净。”和孩子在一起有着无穷的乐趣。

  本周三,两位德国学生来到我们园实习,他们是卡提雅和卡特琳娜。菁菁看到有陌生的外国人在餐厅,吓得不敢去吃早饭。从下周一开始,德国学生将在晨圈时间,带孩子们唱德国儿童歌曲,先反复唱一首,慢慢增加第二首、第三首……

  郁宁远从美国打来电话,卡洛琳的中国之行使她成了当地的“名人”,报纸两次用整版的篇幅加以报道。他还督促我要把周记写下去,在北京我们是个小小的家庭园,可是在普林斯顿的老百姓眼里,是一个重要的家庭园,他们关注我们的任何变化。郁宁远希望借助华德福教育,也能把中国文化介绍到普林斯顿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