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个快乐的“小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8:35  《母婴世界》 

  长假里,对还没满两岁的宝宝来说却是个尴尬周。走太远吧,身体吃不消;待家里吧,又少了一次见识世界的机会。况且秋高气爽,此时不出门更待何时?那就折中一下吧,就近找个农村,让宝宝做一次“小农民”,近距离接触大自然。

  “农民宝宝”的一日生活

  既然是来体验农村生活,那么就要抛开家里的一切习惯,按照农民的作息来生活——

  早晨6:00:闻鸡起床

  在农村,能够听到真正的公鸡打鸣,这可跟电视里面的声音不一样,好奇的宝宝,床也不赖了,一骨碌爬了起来。

  妈妈开心——不再赖床了

  到了农村,宝宝改掉了赖床的坏习惯,因为他想要看看一直只闻其声的公鸡,不但一睁眼就起床,穿衣服的时候还非常配合,不像在家里的时候,梗着脖子踢着腿不愿意穿衣服。

  早上8:00:面朝黄土背朝天

  农民伯伯们早出晚归,宝宝也不能在家里闲待着,让我们也来个面朝黄土背朝天吧。给宝宝穿上鞋子,带他在土路上走走。要是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来点体力活——帮农民伯伯除草。

  妈妈开心——身体壮实了

  在家里的时候,一起床,宝宝就吵吵着要看动画片。来了农村以后,身边的一切都非常吸引他,一有空就往外面跑。也不要我们抱着他,非要自己走路。看见小土坡啊小树墩什么的,还非要往上爬。在农村待了几天,宝宝野了很多,不过身体也壮了很多。

  中午11:30:原汁原味农家菜

  尝尝农民伯伯们自己种的蔬菜吧,刚刚从地里摘来的菜,新鲜出炉,还带着泥土的清香呢。看着满桌子色香味俱全的食物,有很多是自己以前没见过的,宝宝食欲大开,吃得不亦乐乎。

  妈妈开心——胃口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农村的菜特别新鲜,还是因为亲眼见到菜地,亲手采摘蔬菜的缘故,宝宝的胃口特别好。以前在家里要追着他喂,现在自己乖乖地坐在小板凳上,还拿着小勺自己舀饭吃,连平时碰都不碰的蔬菜都大口大口地吃。

  下午3:00:接触真实的小动物

  农村里的小动物太多了,有鸡、鸭、牛、羊,还有猪。平时只能在书上、电视上看到小动物,现在却能够近距离接触,知道小鸡是怎么叫的,摸到小羊的毛是柔软的,看到小猪笨拙地翻身……通过自己的感官,丰富宝宝的生活常识。

  妈妈开心——宝宝长见识了

  宝宝每天都和小动物们一起玩游戏,认识了很多小动物,还能够模仿很多小动物的叫声和动作。因为朝夕相处,宝宝对小动物产生了感情,胆子大了,心也细了,摸小动物的时候也非常温柔,生怕把小动物弄疼了。宝宝不但长了见识,还越来越有爱心。

  晚上8:00:全家人在一起

  农村的空气特别清新,天也特别蓝,所以每天晚上都能看到亮晶晶的星星。于是每天晚饭后的节目,从以前的电视时间转为一家人躺在院子里看星星,说说白天的趣闻,听听有趣的故事,宝宝就在这样宁静温馨的气氛中甜甜地睡着了……

  妈妈开心——增进亲子感情

  在家里时,动画片和玩具的诱惑太大,跟宝宝的交流太少。在远离城市的农村,也远离了这些现代化设施,爸爸妈妈不再出去应酬、工作,宝宝不再盯着电视,大把的时间用来亲子,感觉全家人亲密了很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