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子情是绵绵不断的链接

  因为离他爸的病房近,我先去了那里。他爸伤势很重不能动弹,再加上在污水里浸泡的时间过长,手和小臂已经被感染成黑色了,医生准备截肢。尽管如此,他的脑子还很清醒,对我一脸的愧疚之情。他催促我:“……我还行,你赶快,赶快去看儿子!”

  是的,儿子!我疯了似的去找儿子——

  “鹏儿,鹏儿……妈妈来了……鹏儿……”

  循着我的声音,孩子艰难地睁开眼睛,伸出双手搂住我的脖子,吃力地说着:“……妈……您可回来了……真怕见不到您了,所以……我就拼命从飞机里往外爬,爬出来了……”

  我轻轻地搂着他,可是,我的鹏儿话都没说完就昏过去了。

  奄奄一息的孩子真是惨,小脸儿没有丝毫血色,黄得透亮,头部尽管包扎着,可是还有泥巴。前两天,他姥姥想给孩子做一下清洁,只轻轻地捋了一下额头,竟带起一块头皮,露出白森森的头盖骨。老人家吓坏了,哭道:“天哪!孩子咋成了这样……”

  我回到儿子身边,已经是出事的第四天了。可怜的孩子,那三天你是怎么熬过来的呀!

  尽管我疯了一样地哭着想把孩子紧紧搂在怀里,但是,我还有最后一丝理智:其一,稍微重一点儿的动作就会碰坏这个周围堆满冰块、身上裹着绷带的可怜孩子;其二,那位没有了脑袋、身上还背着书包的孩子,他的妈妈才是世界上最可怜的,我应该庆幸,因为我的儿子还活着!

  “……儿子,活着就好,活着就好!你们都活着……儿子,如果妈妈回来见不到你,妈妈也活不下去了……再也不离开你了,妈妈今后再也不离开你了……”尽管孩子处在昏迷状态,我还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

  “……妈……您可回来了……真怕见不到您了,所以……我就拼命从飞机里往外爬,爬出来了……”心心相印的母子情就是人生绵绵不断的生命链接,为了见到妈妈,我那年仅12岁的好儿子在与死神的较量中,赢得了第二次生命!

  也就是在这个瞬间,孩子的童年结束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