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教育融入到孩子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8:57  大河健康报 

  一天早晨,笔者坐公交车时看到这样一幕。

  一位年轻的母亲对身边大概有四五岁的儿子说:“儿子,一会儿才能到家,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咱们一起来数数吧。”

  孩子说:“数什么呀,我早就会从1数到100了。”

  母亲说:“咱们来个倒数小游戏吧,从100倒着往回数。我开个头,先数100,击一下掌。然后数完了数也击一下掌。”

  孩子说:“那100了不是该数101了吗?”

  母亲又说:“咱们是从大往小数,每次你数的那个数都要比妈妈的少一个,你要边数边想,每次用我前面先数的那个数减1。”

  孩子说:“噢,我明白了。99!妈妈,该你了。”

  “98”、“97”、“96”……

  母亲与小男孩展开了数字游戏,孩子稚嫩悦耳的声音响在耳旁,小家伙边数边乐颠颠地晃着头,很有成就感。

  这还不算,母亲对孩子说:“你看看窗外路过的招牌,认出一个字,就读一个字,看看咱们到家之前你能认出几个字。”

  “人民”、“烟酒”、“家庭”,孩子惊喜地念出一个又一个字,笔者也到站该下车了,那个小男孩仍在看着窗外的招牌识字。真佩服这个母亲,她把对孩子的教育融入生活中,边玩边学,让孩子在不同的情境里数数、算题、识字,比生搬硬套的强制性教与学要强过许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早教  潜能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