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区分男女儿童的心理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0:17  安康网 

  问:如何培养幼儿的学习热情、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

  答: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游戏是老师最好的手段,只要你能够掌握这两点,你所期望的就能够实现。

  问:孩子与老师太熟了,老师是不是很难控制他呢?

  答:这个问题可以从家长的经验那里得到一些启示,比如所有的家长都跟自己的孩子最熟悉,而所有有问题行为的孩子往往家长是最难以控制和管理的,最关键的问题不在于你是否跟他熟悉,而在于你过去跟他交往的方式。

  问:欣歆幼儿园有一男宝宝13个月了,发现他在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时,不论你怎么讲道理他也不管,只要得不到就不停的哭闹。听到孩子哭闹的厉害自己总是不忍心,我也知道“惯子如杀子”,请问有什么好办法能让孩子知道其实世上有很多不能如意的事情,又不至于让孩子有过多的挫折感啊?

  答:关于你的这个问题,与“我幼儿园有个两岁女孩子最近情绪波动比较大,原来不耍赖的,现在因为没有满足她的要求就大哭大闹,请问两岁儿童的心理发育该是什么状况?最好区分男女儿童的心理特征,谢谢!”有一定的相似性,因时间有限,保证大家能对不同类型的问题都能有所了解,为大家解答更多疑惑,请参考以上这个问题的答案,谢谢!

  问:我们园里有一个5岁的孩子不喜欢跟人交流,而总是喊叫,老师问什么问题他都不回答,且不喜欢吃细粮和菜,只喜欢吃粗粮,吃饭前总要先闻一闻然后选择吃或不吃,只喜欢红色,老师只要穿红衣服这个孩子就喜欢,否则拒绝来往,请问教授对于如此特殊的情况,,我们幼儿园该如何正确地教育和引导?”

  答:这个问题如果持续了好几个月,我建议做专业的咨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情绪  心理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