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小宝宝能分辨唇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9:06  上海家庭报 

  最近,加拿大的有关专家研究发现,4~6个月大的小宝宝竟然能从大人的口型上分辨是否在讲外语。

  科学家给宝宝播放没有声音的录像带,画面上有位女士在讲儿童故事,她时而用宝宝母语,时而用外语。专家发现,当这位女士转换语言时,宝宝看得尤其专注。专家猜测,仔细地观察表情可以帮助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学习语言。不过,小宝宝这方面的天赋很快会消失。可能是因为孩子慢慢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听上,而不是说话人的面部表情上。但生活在双语家庭的孩子,在8个月大时,仍然可以通过口型和面部表情去辨别语言的不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培养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