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让我轻轻地告诉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08:52  当代家庭教育报 

  女儿在气床上已经玩好一会儿了,小脸红扑扑的,她不时地和上面的小朋友一起玩耍,还咯咯地笑着,没有丝毫准备停止的意思。

  我喊:“瑶瑶,快下来!妈妈还有事要做,别玩了!”

  “我不下来,我还没玩够呢!”她扭过头大声宣布。

  我换了个策略,语调变得缓和起来:“瑶瑶,明天妈妈一定陪你玩个够,瑶瑶最懂事了。”

  但我的“懂事”的女儿根本不理睬我,只是不停地玩

  我忍无可忍,厉声道:“好吧,你玩!我可走了!”

  女儿终于停了下来,扶着护网叫我:“妈妈,我跟你说点事!”等我走过去,她扒在我的耳朵边,低声细气地说:“您看那个小朋友是和我一快儿上来的,他妈妈怎么没叫他?您总是大喊大叫地,快别喊了。”

  望着女儿那认真、严肃的样子,我惊诧——为了说服我,她竟然给我树立了一个妈妈榜样,要我向别人学习,可谓有理有据;还注意照顾我的尊严,对我提意见用那么小的声音,可谓讲究方法。女儿的敏感和智慧令我惭愧,我的软硬兼施全然忽略了一份对心灵的抚慰,想到这里,我冲女儿扮了个鬼脸——

  “唉,妈妈怎么一着急就变成大嗓门了?”

  对我的翻然悔悟女儿笑出了声。

  我接着说:“妈妈是想和你商量一下,咱们该到银行缴电话费了。到了那儿,你可以观察一下那里的阿姨怎么收费,以后我们玩缴电话费的游戏,好不好?”

  女儿当然乐意,拍手说好。她边从气床上走下来,边问我:“妈妈,是不是得抓紧时间,不然阿姨就下班了?”

  “非常正确!”我向女儿竖起大拇指。

  我们开心地向银行走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