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会孩子如何战胜胆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8:50  长江日报 

  女儿在家有如泼猴似的上蹿下跳,一旦见了生人可就蔫了,小脸羞得像红苹果,躲着藏着不肯见人。入学后,老师从不让她参加文体活动,因为她胆太小,怕亮相。有一次逼她唱支歌,居然被吓得尿裤子。我决定找机会,锻炼一下女儿的胆量。

  一个周末,老公在单位加班,女儿做完作业,就守着电视看动画片,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忽然,我灵机一动,捧着肚子大嚷起来:“宝贝快别看了,妈妈肚子疼死了!”

  女儿慌了,扶着我说:“快打电话给爸爸让他回来啊。”我说:“手机没电了宝贝,等充好电妈妈要被疼死了。”她急坏了,连问怎么办。

  “宝贝你去隔壁赵伯伯家,给你爸爸打个电话吧。”我说。邻居老赵是个大胡子,平日里女儿最怕他。眼下,女儿果真犯难了,左右不是,急得直哭。我硬着心肠说:“宝贝乖,快去啊,妈妈快疼死了……”女儿一步三回头,终于去了老赵家。她一出门我就给老公发了短信,说我在考验女儿。10分钟后,女儿回来了,她成功了!

  “妈妈好多了。宝贝,你不是怕赵伯伯吗?怎么敢去他家?”

  “我怕呀,可为了救妈妈我豁出去了。”

  “那以后,女儿逐渐战胜了胆怯。

  内向的孩子多半胆小怕事又怯场。正面说教很难奏效,倘若从生活的细微处入手,引导和激发他们自己去战胜困难,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许永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胆怯  自信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