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家的宝宝该升学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7:57  当代家庭教育报 

  家长问:老师,我家小宝到9月份已经3岁5个月了,幼儿园一般4岁可以上中班,请帮我分析一下,我该不该让他现在升中班呢?

  教师答:您家孩子的这种情况现在很普遍,不管是由于家里没有人看孩子或是家长想提早让他们升学的种种原因,许多的孩子现在入园都很早,尤其是一些女孩子,家长现在的知识水平都显著提高,认为女孩子比男孩子的发育早,因此自己就把孩子入学的时间提前了,给您举一个我身边的例子吧:我同事的女儿特别聪明,再加上她妈妈平时对她有辅导,2岁5个月上的幼儿园,到大班时,她比同龄孩子的能力稍差一些,我同事也没有在意,让孩子顺利上小学了。到了中年级的时候,孩子的学习就跟不上了,考虑到孩子年龄小,再读一年没什么,结果六年级让她重读了一年,可孩子长大了,有自尊心了,认为重读很丢脸,学习成绩一直没有进步。我要说明的是孩子的年龄特点很明显,这也是许多的权威教育家们通过多年的实践才能够划分什么年龄上幼儿园,几岁上小学的原因。当然了这也因人而异,有的孩子非常聪明,可以提早入学并且超龄发挥水平,但那毕竟是少数吧!

  作为家长看待自己的孩子,要把他与同龄的幼儿放在一起比较,只有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才能看出谁是冠军呀!小宝的年龄过小,而且各方面的能力与同班的孩子比稍弱一些,我建议您让他在小班再生活一年,这样对他今后的发展有好处,您考虑一下我的建议,为了孩子的未来,请您遵循幼儿的年龄特征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沟通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