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坐不住,玩具能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8:58  人民网-健康时报 

  妈妈去幼儿园接然然放学,老师说然然很聪明,学什么都很快,就是上课的时候坐不住,总爱在教室里乱跑,请妈妈回家加强教育。晚饭后,妈妈问然然,为什么在教室跑来跑去?然然回答说:“不知道。”问了半天,也找不出坐不住的原因。妈妈决定不再追究原因,而直接采取行动,让然然不再乱跑,并与他协商后订了一份“口头协议”。

  协议非常简单,就是每周日晚上,然然从自己收藏的模型车里选出五辆车交给妈妈,由妈妈保管,放在然然拿不到的地方。每天晚上,只要老师说然然没有在上课时随意走动,就可以归还一辆车子,反之,这辆车就得继续扣压。如果一周下来,然然成功收回五辆车子,妈妈会在周末休息时再带他去买一辆新的作为奖励。

  这招很灵验,然然果然一周表现良好,周日妈妈就带着他去买了一辆“大卡车”。第二周,妈妈没有再扣压他的玩具,只说然然如果表现好,就依然奖励车子。一个月后然然开始淡忘了,妈妈又只好重新实施先行扣压的方法。(晨 风)

  我来点评

  浙江省杭州市俞一文:4岁前的宝宝,容易兴奋和冲动,常常不自觉打扰他人,做事注意力集中时间短。不过这些会随着年龄增长,渐渐改善。

  要让宝宝了解幼儿园的规矩,讲道理是没有用的。只有在他站起来时,老师制止他,多次以后宝宝才会知道上课时不可以随意走动。

  没收宝宝心爱的玩具,是最能让宝宝加强记忆的惩罚方式之一,比打骂有效得多。

  对于三四岁的宝宝,记忆力虽然强但还是很容易转移。当他专注于一些事情时,考虑问题就没那么全面了。所以常常会忘记自己的承诺,爸妈应该常常提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心理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