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月前,父子要多对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09:01  《生命时报》 
满月前,父子要多对视(图)
满月前,父子要多对视

  虽说“男主外,女主内”的旧传统现在已经被多数人摒弃了,但一提到照顾刚出世的小宝宝,大部分新爸爸还是习惯往后站,辩解着说怕把孩子那小小软软的身子碰坏了。岂知,从小就和爸爸多接触的孩子,心脑发育都会更好。

  英国一项研究证实,在孩子出生后的第一个月里,父亲如果能够做到在孩子吃奶时给予抚慰,经常跟宝宝说话,给他换尿布等,那么孩子在1岁时的搬运技能、图案辨认能力、单词识记能力的分数就明显高于其他同伴。研究人员解释说,这是因为当父亲触摸宝宝,抱着宝宝时,会触发他的大脑和肌肉活动,刺激宝宝更早对环境变化作出积极反应。

  不仅如此,父亲的活力还能促进婴儿心脑的发育。研究表明,婴儿早在两个月大时,就能分清过来抱他的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是父亲来了,他会全身紧张,心跳和呼吸加快,准备好和父亲“疯一场”。这种外在刺激对婴儿的大脑发育很有好处。

  因此,新爸爸再忙都要尽量抽出时间与宝宝一起玩。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面对面地相互熟悉,父亲可以抽出一些时间观察你的宝宝,记住他长得什么样,也想办法让他盯住你的脸,四目相视,让他渐渐熟悉你的面容。宝宝对越熟悉的面容,会越放松,也越期待与之玩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