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高女儿对媒体的免疫力

  媒体如猛虎——提高女儿对媒体的免疫力

  我们的女儿生活在信息化的现代社会,而某些商家正是抓住了孩子们对广告没有抵抗力这一特点,而在媒体上大肆地做广告。于是,我们的女儿进入超市之后就再也不想离开:“妈妈,我要吃那种薯片,在电视上都做广告了!”“妈妈,我想喝这种奶,电视上的小朋友们都喝这种奶!”……

  引导我们的女儿盲目去消费,这还不是最可怕的事情,有些媒体对我们女儿的误导和残害更严重。

  一位美国爸爸曾气愤地说:

  我和6岁的女儿一块看动画片《小淘气》,正看到起劲的时候,一条关于整容医院的广告插播进来。广告里几个学生模样的女孩正在抱怨自己身体上不满意的地方,这时,一个女孩竟然说:“整容可以让女孩变得更漂亮、更自信、自我感觉更良好!”

  多么可怕的媒体呀,《小淘气》可是个学龄前儿童看的节目呀!

  相信每一位家长看到这样的电视广告,肯定都气愤得直想把电视机砸烂。在这一方面,中国政府控制的还算可以,最起码在孩子常看的少儿频道不允许插播那些乱七八糟的广告。

  但是,谁也不能保证我们的女儿只看少儿频道,当我们女儿渐渐长大后,她不再喜欢看少儿频道了,是不是又要继续遭受媒体的残害呢?那作为父母,我们应该怎样帮助女儿呢?

  女孩生活在媒体轰炸的社会里,这是我们无法避免的。但是,我们却可以避免媒体对她的误导和残害,这就需要父母们给女儿打一支“媒体广告免疫针”,使我们的女儿对媒体广告免疫。

  一位妈妈分享了她使女儿对广告免疫的方法:

  在女儿小的时候,我就给女儿讲了《皇帝的新衣》的故事。后来,每当电视上的广告铺天盖地播放时,我就告诉女儿:“宝贝,你看到了吗,这些商家又企图给我们穿‘皇帝的新衣’呢!就拿这个洗发水广告来说吧,他们说用了这个洗发水后就会使头发发生改变。其实这都是骗人的,就像故事中的裁缝一样,他们创造了一种感觉、让皇帝自我感觉良好,其实皇帝什么也没有穿。宝贝,你说我们信了这些广告,是不是也会变得像故事中的皇帝一样傻?

  自从我给她讲过这些之后,每次电视里再次播放广告时,女儿都会对着电视摇摇她的拳头并大声喊道:“我不会信你们的,因为我不想穿皇帝的新衣!”

  多聪明的妈妈呀,相信接受妈妈的这一观点后,女儿不但会对电视广告免疫,而且她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也将不会受到别人的欺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