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泪催开空难后的第一步

  孩子对我一年多的“冷战”结束后,简直就像换了一个人,他身上充满了年轻人的勃勃生机。谁都没有想到嘉鹏身上竟蕴藏着那么大的潜能,看着他训练,简直是得到了一次人生观的升华!

  尽管天天见面,可是嘉鹏在我不在的情况下究竟怎么样呢?我还想知道得更多。

  这天天色已经很晚了,我拄着双拐悄悄地来到医院。大厅已经恢复了宁静,只有一个我再熟悉不过的瘦瘦小小的身影还在坚持不懈地锻炼着——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的好儿子!

  不知什么时候,儿子本能地回过头来:“妈妈,您怎么来了?您的病还没好呀!您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我不会让妈妈失望的!”

  后来很多病友告诉我,嘉鹏在那段日子里经常说,自己突然感到了做妈妈的是如此艰辛,面对妈妈的博大、慈爱、忍耐和牺牲,总觉得自己难以回报,于是只有更加刻苦地训练和学习!

  嘉鹏开始明白我经常给他讲的道理了:人生有两种限定,一种是“他人限定”,另一种是“自我限定”。很多残疾人不惧怕在别人眼中是残疾的“他人限定”,脚踏实地地给自己制定了奋斗的目标,又坚定不移地努力奋斗,最终成为健全人学习的榜样。

  能够面对和接受残疾的现实,嘉鹏迈出了人生决定性的一步。他很认真地听我读那些优秀残疾人的动人故事:我国第一块残奥会金牌获得者、盲人运动员平亚丽,身残志坚的作家、翻译家张海迪,中国文坛精神的象征史铁生,曾经影响过几代中国人的苏联著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和他的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同这许许多多的成功人物相比,我们的嘉鹏实在是太年轻了。在阅历上,他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小孩子,就是一张没有沾上一丁点儿墨迹的白纸。白纸也没有什么不好,它没有负担,好写最新最美的文字,好画最新最美的图画。

  “从那些优秀人物成功前艰辛的奋斗史和创业史中,我才懂得自己以前的思维方法是多么幼稚。以往我崇拜的只是他们成功后的辉煌,却不了解他们成功前所经历的艰辛与磨难。每一位成功者的独特经历,都给我以深深的启示。”我是亲眼看见我的鹏儿一步步地走出艰难逆境,走出心灵阴影的,那时他才14岁呀!看着他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领悟人生真谛,我哭了,既欣慰,又心酸……

  孩子对我一年多的“冷战”结束后,简直就像换了一个人,他身上充满了年轻人的勃勃生机。的确,高尚的情操是鼓舞人心的。我、病友和家属们以及那么多的医务工作者,谁都没有想到嘉鹏身上竟蕴藏着那么大的潜能,看着他训练,简直是得到了一次人生观的升华!

  在刚开始练站的时候,我先让孩子扶着轮椅“站”起来,然后用自己的膝盖顶住他的膝盖,从一开始几秒钟到后来的5分钟、10分钟、半个小时、1个小时……

  确实太可怜了,因为腰疼啊,孩子疼得直哭!最让我心碎的是他不哭出声,只是默默地流泪。尽管这样,我也没有中断训练。因为我知道,作为妈妈,我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能够站起来,创造生命的奇迹是我们母子的唯一出路!

  医院里有让康复患者练习站立的专门柜子。柜子很窄,把人放进去以后要锁上柜子门,以防止患者东倒西歪。孩子在柜子里练站的时候,为了转移他对疼痛的注意力,我俩就一人拿一本书,各看各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爱  亲情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