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赋予女孩灵动的气质

  音乐——赋予女孩灵动的气质

  虽然现代女性早已走出了“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封建藩篱,但女孩父母们却不得不承认,让我们的小公主从小就掌握一些乐器、爱好音乐,这无论对孩子的身心发育、智力发育,都是有好处的。

  而且,随着时代的变迁、观念的变化,很多女孩父母也都树立了一种正确的音乐教育观念:

  “现在,我给女儿报了芭蕾舞和钢琴班,有空还会带她去听听音乐会,倒不是希望她将来成名成家,就是觉得一定的艺术修养对女孩的成长很有好处。”

  “我让女儿学乐器,并不是要求她一定要掌握什么技能,只是想培养她的气质和艺术修养。”

  ……

  女孩父母们能有这样的教育意识,无疑是科学的、合理的。

  音乐作为一种表达心灵感受的语言,不仅可以提高孩子对情感的感受和体验能力、陶冶情操,还可以提高孩子的文化修养。很多女孩子,也正是因为从小就接受到了良好的音乐教育,才拥有了一种与众不同的灵动气质。

  但随着音乐教育的普及,家长们也产生了无数的烦恼:

  “想让女儿近早接触乐器,可又担心孩子不感兴趣,没有天分。”

  “乐器的种类太多了,真不知道哪一种最适合我的女儿。”

  “花了血本买钢琴,初学钢琴时孩子很好奇,有很大的兴趣去学。可是枯燥的学习使孩子很快产生了抵触情绪。”

  ……

  给父母的建议

  父母们的困惑都是正常的。这也是父母们在培养女孩音乐才能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的一些问题。那么,面对这些问题,父母应如何解决呢?希望下面一些科学的建议,能为您提供有益的借鉴。

  方法一:父母应知道,并不一定要有音乐天赋才能学音乐

  一般来说,音乐智能较强的儿童具有如下表现特征:

  喜欢进行音乐活动,喜欢听音乐、唱歌;

  能准确地定音;

  容易记住曲调,还能顺利并正确唱出或演奏出这个曲调;

  能很快地学会识谱;

  能自己创作简单的曲调,善于发现生活中简单的乐器。

  虽然天赋对于孩子学习音乐的成效影响巨大,但这并不代表,没有天赋的孩子就应当放弃学习音乐。父母应当知道,学习音乐不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享受到音乐所带来的快乐,并提高孩子的艺术修养。

  此外,如果父母能够在孩子1~6岁间,注重对孩子音乐天赋的引导,也可对孩子日后的音乐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音乐  素质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