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我明白了,这些残疾的孩子们为什么总是谦虚努力地奋斗不止,因为他们没有闲暇为自己所取得的各种成绩骄傲,因为他们比我们这些肢体健全的人更知道生命的脆弱和可贵……

  在异国他乡,在遥远的北欧,孩子有幸结识了一些像师长一样的大朋友。院长托尼·马康是嘉鹏的第一位领路人。通过他的介绍,嘉鹏又认识了约翰·斯坦·海洛先生,他是奥斯陆大学教授、阿什莱斯俱乐部副主席,还是挪威人民援助组织对亚洲的负责人。

  约翰先生非常喜爱嘉鹏,后来一直自称是嘉鹏的挪威父亲。2002年,挪威政府奖励了嘉鹏一辆汽车,以鼓励这个热爱和平、追求平等、有个性、有影响力、有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嘉鹏放假回家,约翰先生就主动把他的汽车送去检修;一到冬天,他就立即让自己的儿子帮嘉鹏更换防滑轮胎……我常想,我们做父母的对子女的关爱也不过如此啊!

  考斯,原世界速滑冠军,冬奥会4枚金牌得主,现任国际奥委会成员、慈善基金会主席。奥委会慈善基金会就是考斯拍卖了自己的金牌以后发起成立的。他现在每年筹集的资金,全部用于世界各国特别是非洲贫困儿童的健康与教育事业。他和嘉鹏的相识是在世界联合学院的泳池里。他对待嘉鹏就像兄长一样。他也是摩恩的好朋友。

  一提起摩恩,我的眼眶又湿润了。摩恩是阿什莱斯俱乐部主席,他不仅对嘉鹏的人生产生过重大影响,而且也永远激励着我去热爱生命。

  1999年10月,应中国田径协会之邀,嘉鹏作为阿什莱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与摩恩和约翰先生一道,来北京参加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发起组织的残疾人’99长城国际马拉松邀请赛。这是我和摩恩的第一次接触。他们一下飞机,便全力投入工作,忙得连饭也顾不上吃,我只能一趟一趟地去给他们买汉堡包。

  嘉鹏非常好地配合着摩恩搞策划、组织工作。比赛那天,无数观众自发地为参加马拉松赛跑的残疾人运动员热烈鼓掌,自发地为他们递去矿泉水和饮料,还有很多人激动地打开照相机和摄像机,为自己留下这生动而感人的场面。人们被残疾运动员轰轰烈烈、极为壮观的出发场面所感动,连连感叹着:“生命!你们都是世界上生命力最强的人!”

  活动结束后,摩恩兴冲冲地对嘉鹏说:“马克,假如没有你的协助,这次活动就不会取得这么圆满的成功。你知道,我们不仅要为中国的残疾人服务,还要为全世界的残疾人服务……马克,你是我遇到的一位最出色的合作伙伴!”

  嘉鹏和摩恩在北京分手,摩恩前往纽约。纽约田径协会主席原本邀请他们共赴那里的国际马拉松邀请赛,嘉鹏因为学业紧张未能前往……

  不久后,一天凌晨4时许,我家的电话响了,嘉鹏在电话里泣不成声:“……他去世了,摩恩!人生太无情了,妈妈……”——原来当天早晨,院长托尼·马康打开电视,意外看到正在播放摩恩去世的消息,他震惊了,于是就赶快找到了嘉鹏。

  “儿子,你一定要冷静!冷静!”我哭了,心里也在默默地流泪!放下电话,我立即写了一封长信,劝慰孩子。

  我亲眼看到嘉鹏和摩恩兄弟般默契的良好关系,两人默契到犹如一个人。是我把他们从首都国际机场接来的,他们一住进京伦饭店就开始工作,从早到晚,甚至没时间吃饭。这次比赛,从人数到路线以及新闻发布、记者采访等等,全部是他们两人在具体操办,实在是太累了!我记得其中有一天,他们上午在中国残联开会,下午到田径协会开会,两人在汽车里的午餐就是就着矿泉水吃煎饼果子!有时半夜里我和嘉鹏刚刚躺下,摩恩又敲门了。于是我们赶紧穿好衣服,他们又开始了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爱  亲情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