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妈妈

  看着身边这位儒雅、善良、帅气、侃侃而谈的小伙子,我似乎有些恍然,这是我儿子吗?怎么不是呢?

  风无意 思无絮/命运的创伤埋藏在心底

  只有云知道/你是我生命中的天使

  在我生命里/曾有许多梦

  但一切已太迟/伤痛太真实

  是你 从未离开我/是你 牵着我的手

  教我真诚/要我坚强

  直到永远

  你微笑的面容/让美丽的心灵长存

  你是我生命中的天使

  平安是美好的梦

  全部的伤痛/因在夜色中看到你微笑的颜容/愈合如初

  你是我生命中的天使/我将永远牢记

  受伤的人啊/莫流泪 莫流泪

  生命的天使为你翔至

  ……

  这是挪威著名歌手约翰·托马斯为电视连续剧《撑起生命的蓝天》作词作曲的主题歌《生命中的天使》。托马斯是约翰先生的长子,比嘉鹏年长,比摩恩年轻。大概因为长期和他们零距离接触的原因,这首歌曲极为动人,让人声泪俱下。歌曲一经唱出,立即在北欧歌曲排行榜上连续5周排名第一!

  是的,现代化的交通和网络信息通讯工具让整个地球变得越来越小,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奋斗、友谊与母爱,是全世界人们共同讴歌的主题。

  2001年5月,我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等15家单位评选为首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当我将这个喜讯告诉了我的父母、家人和远在挪威的儿子时,他们比我还激动。

  凡·高有句名言:没有经历苦难的艺术家,很难进入很高的艺术境界。的确如此,当儿子远行求学时,我发现经历苦难后的自己对生命及自然万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创作灵感也喷泉般地迸发出来。

  2002年5月23日,我的个人画展《神秘的东方》在挪威北欧艺术中心展出。开幕式上,已在奥斯陆大学经济系就读的儿子为我担任翻译。挪威文化部副部长白瑞特·G女士专程前来剪彩。她在开幕式发言中说,为了迎接这位母亲画家,她一直在精心挑选礼物,为此在奥斯陆找了不少地方,最后才选到一个儿子给妈妈献花的彩色雕塑,是挪威一位有名气的工艺美术家创作的《母与子》。

  2002年10月,我应邀再度飞往挪威,并和儿子参加了10月20日NRK国家电视台组织的一年一度大规模的电视募捐活动。我参加的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为全世界的残疾人捐献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爱  亲情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