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工都是我的兄弟姐妹

  在管理上,“文王”始终坚持做到人性化,我们不仅关爱本公司内部的员工,也扶贫济困,关心社会上的一些弱势群体,如捐助失学儿童,资助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等。

  有人问我:“如今你有钱了,想咋花就咋花,为啥不买件高档点儿的衣服呢?”

  其实,我的收入不多,企业的报酬很少,股份更少。我自己的生活是非常俭朴的,总是舍不得花钱。上千元一套的衣服,看起来很漂亮,想去买时,却又犹豫不决。我想:“几十元一件的,不也挺好嘛!省下1000元钱,就能够给两个失学儿童交学费,就可以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

  在管理上,我们“文王”公司始终坚持做到人性化,处处关心员工。

  到了白酒的销售旺季,不少酒厂要求员工加班加点。有一天,办公室主任也写了个通知:“中秋、国庆就要到了,白酒供不应求,请员工多作贡献,主动来加班加点……”我看到后把主任喊来:“你这样写通知不妥啊,有强制别人的意思,把它拿下来吧,我们不能强求人人都去加班。”然后,我又和党委、工会、团委等进行商量,最后写了个倡议书,号召党团员、工会积极分子去做。看到我所做的一切,办公室主任流泪了。

  人心都是肉长的,员工一天到晚干得很累,哪能再强求他们加班加点呢!只要正常上班时,多出把力就行了!

  包装车间大多是女同志,她们扮演着多重角色:老人的媳妇、丈夫的妻子、孩子的妈妈,是家庭里的重要成员。人家累了一天,还要回家孝敬父母,关照丈夫,哺育孩子,企业哪能把她们仅有的一点儿时间都给剥夺了?就是给加班费,也不能弥补人家的亲情损失啊!再说,夜晚上下班也不安全,一人出门,全家担心!

  很多员工说:“我们在‘文王’公司工作顺心,也很开心,老板尊重我们!做人嘛,哪能光是讲钱呢!”因此,干活不用催,员工的积极性都出奇的高。

  久而久之,我们公司形成了一种风气——对父母多孝敬点,对子女多关心点,对他人多宽容点,对工作多认真点,幸福就会多一点!

  春节前夕,生产繁忙,我们公司发放就餐补助,可是有些员工舍不得吃。看到这种情景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就要求管理人员直接给每人增发两个鸡蛋、一杯热豆奶。并嘱咐说:“一定要看着他们吃下去!企业赢得效益为了什么?不就是让大家生活得更好些吗!如果效益上去了,员工们都累垮了,那还要效益干什么!”员工们听完我说的话,都流着泪说:“做‘文王’公司的员工是最大的幸运和福分!”

  记得还有一件让我非常感动的事情——包装车间副主任在上班时腿部摔成了骨折。当时,我在外地出差,就委托副总多次去看望他。可伤还没有完全好,他就拄着拐杖上班了。

  我回来后见到他,批评道:“还没有好,怎么就上班?”

  他说:“在家里,我心里急啊!”

  我们包装车间有1000多人,虽然不全是正式职工,但公司都给他们买了保险。老职工戴大庆、吴海滨等患病多年,早已退休,工资却照样发,医药费也照样报销。一到领钱时,他们就感动地说:“要不是刘总带领得好,可就难了!”

  另外,“文王”公司也十分注重男女同等的发展机会,如市场部、稽查部、质量中心、考核办、审计部等不少部门负责人都是女同志。平时,公司对女同事更是关爱有加,如到了中秋、春节,白酒供不应求,宁可多花钱雇一些临时工,也不让她们夜晚加班。

  只有看到员工们都能过上好日子,我的心里才会更加的踏实。

  每年,我们公司都会奖励教子有方的员工。为了给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公司还先后投资100多万元建成了文王游园、文王篮球场,开办了“文王之声”广播等,让职工们在工作之余,开展健康的文娱活动。同时,公司规定这些娱乐设施也向社会开放,让公司所在地的群众都能够参加活动,共享和谐社会所带来的快乐。

  “文王”不仅关爱本公司内部的员工,也济困扶贫,关心社会上的一些弱势群体,如捐助失学儿童,资助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等。因此,“文王”被中国儿童基金会授予“公益明星企业”等光荣称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爱  亲情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