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真情酿进美酒与人生

  我们把包装的成本降到最低,开发出不用包装盒的好酒,让农民兄弟也能喝得起!我给酒是这样定位的:“不带盒、不浪费、酒质好、更实惠!”文王好酒,就是这样走上了普通人家的餐桌!

  很多年前的一天下午,刚入厂的一位科室干部,牵着一条大黄狗,拿着猎枪准备去打麻雀。我发现后,马上把他叫到了办公室,面对面和他谈了一下午……他很是感动,并下决心改过自新,后来成长为了厂里的业务骨干。

  还有一位职工,小时候母亲就去世了,家境很困难,我非常同情他,就安排后勤部给他购置了铺盖和一些必要的日用品。这位职工深受感动,从此以后,工作更加努力,现已被选聘为副厂长。

  和我们合作的经销商们也都很有体会:“文王”公司人用“感情、友情、真情”赢得消费者,真正做到了“情系市场,情系经销商,情系消费者”,在合作中建立起友谊,在友谊中加深理解和信任。

  我对经销商们说:“一瓶酒好几十块钱,我们的工人和农民兄弟得用一天甚至几天的劳动报酬买回去。如果因为我们的质量不好、服务不优,伤害了人家,我们能对得起这些兄弟姐妹吗?我们要节约成本,让老百姓少花钱也能喝到我们的好酒。”

  在一部分人眼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似乎早已过时了。不久前,有篇报道这样说:一对恋人从公园入口处路过,男青年弯腰去捡路边的一角硬币,女青年看到后,急忙拉起男友,抢过那一角硬币,扔得远远的,嘴里还唠唠叨叨地说“没出息”。

  我觉得男青年做得非常对。我们应当为他鼓掌!那一角钱怎么不应当捡起来呢?

  此刻,我又想起了另一个故事:有一位知名度很高的巨富,资产上百亿美元,一次,他去散步,弯腰从下水道里拾起一元硬币。在场的人无不惊愕,如此大款,一元小钱何足挂齿?岂不丢失身份!巨富出语也很惊人:“没有一元,何来财富?”

  在我们文王贡酒公司,节约的人最有身份,浪费的人最没有市场。锅炉车间的员工,经常要到酿造车间去查气压、量温度,为的是节约一个气压、一升热气。公司员工对一斤酒糟渣、一个螺丝钉、一张用过的纸都要精打细算,时时想着不浪费,处处做到少花钱。我们的罐装工人在清洗玻璃瓶时,总结发明了新的工艺,每个瓶子少用1公斤水,可以节约2厘钱,一年就是8万元;一个瓶子标志着节约2分钱,一年就是60万元;一只包装盒节约2毛钱,一年就是600万呀!

  我们厂里的经理、业务员出差,常在路边的地摊上就餐;住宿时也选低档房间。好店不过一宿,只要卫生就可以了。

  我会见重要客人时,客人提出来说:“董事长,你的年龄也不小了,应当享受一下生活!”我说:“我这样已经习惯了,改变习惯可是要失眠呀!”公家的钱也要省吃俭用,不能多花。招待客人吃饭,我们只有很少的人陪同,我也很少参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已成为“文王”人的美德。

  我们“文王贡酒”的成本费用在白酒界是最低的。我们把包装的成本降到最低,开发出不用包装盒的好酒,让农民兄弟也能喝得起!我是这样给酒定位的:“不带盒、不浪费、酒质好、更实惠!”文王好酒,就是这样走上了普通人家的餐桌!

  建国初期,全国人民弘扬“一厘钱精神”,艰苦创业,硬是在千疮百孔上建设起一个崭新的共和国!诚然,我们的经济在发展,社会在前进,已经摆脱了昔日的贫困,但是整个国家依然不富裕,我们没有资格不去艰苦奋斗,更没有资格去讲面子、图虚荣!我们也没有必要去享受那“打肿脸充胖子”的自豪,更不能容忍我们有半点的骄奢淫逸!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爱  亲情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