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就之后感受奉献的人生

  我做的工作仅仅刚开始,有很多东西需要大家去延续。人活着,就是要多干些有益于家庭、他人和社会的事情。说不上是奉献,只是尽到做人、做母亲、做对社会负责的人应尽的义务吧!

  我今年已经六十来岁了,两个儿子都已长大成人,企业也在健康地成长。

  有时候,我在想:拼搏了大半辈子,身体也不好,可以歇歇脚了。可是,一旦真正要待在家里时,我就开始闷得发慌。没办法,还是歇不下来,人生真的就像开出去的火车,一刻也不能停。

  2006年的“三八”妇女节前夕,北京打来电话,告诉我荣获了“杰出创业女性”称号。3月1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女企业家协会2006年年会”。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女企业家协会顾问袁宝华,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阎颖,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理事长陈兰通,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地,全国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张肖,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等出席了会议并颁奖。

  在领奖时,我又陷入了沉思:成就是大家的,新的要求、新的台阶还在前头。在安徽白酒界,“文王贡酒”的名声、口碑与进步令人欣喜、鼓舞,可是在全国,依然很渺小。如今更重要的是提升素质、坚持诚信、科技创新、奉献社会!

  现在家里已经没有令我操心的事了:孩子们张开翅膀,正在自由飞翔;丈夫退休后,依然在帮助我搞市场调研。

  近来,我常常思考:人生之路的确很长,但是关键处却只有几步。我们的年轻人,能把握住那关键的几步吗?他们能够承受当今世界多元化、多样性、关联性、快节奏所带来的压力吗?由此我感到,年轻的父母把子女教育好,让一代胜过一代,委实是一桩极其伟大的事业!

  我做的工作仅仅刚开始,有很多东西需要大家去延续。人活着,就是要多干些有益于家庭、他人和社会的事情。说不上是奉献,只是尽到做人、做母亲、做对社会负责的人应尽的义务吧!

  (朱华昌 撰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爱  亲情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