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鼓励孩子坚持对舞蹈的自信

  方法三:父母即要及时鼓励,也要有所坚持

  由于小女孩的定力和吃苦能力都不是很强,她们学习舞蹈一段时间后,常常会产生退缩心理。这时,父母一定不要轻易改变自己的决定。父母可先对孩子的舞蹈学习进行一定的帮助,进而对孩子的成绩给予及时肯定。当小女孩对学习舞蹈有了一定的自信以后,她自然会坚持下去。

  一位妈妈曾这样写道:

  女儿的各种先天条件并不是很好,学舞蹈她体形偏胖,不是首选;学钢琴,她指头偏短,没有潜力;学声乐,她的嗓音有点哑。咨询了有关老师后,我给她选择了画画。

  但半年后的一天,女儿却哭哭啼啼的跟我说:“妈妈,我不喜欢学画画了。我想学舞蹈”

  因为考虑到女儿从小就有很高的音乐天赋,再加上学画画也是我的一相情愿,我答应了女儿的请求。但我对女儿提出了要求,学习舞蹈很辛苦,不可以再次退缩。女儿很爽快地答应了。

  可没想到,改学舞蹈后,女儿又是一脸伤心,哭着跟我说:“妈妈,我不学舞蹈了。我太胖了,老师说我的腰太硬。”

  理由很充分,但我不能上当。本来让她上特长班仅仅是为了培养一种爱好,多一点艺术修养,不是为了让她学有所成,但现在看来,我更应该培养的是让她学会负责,学会直面困难,学会挑战自我。

  这以后,我给她制定了每天的练习计划,利用晚饭前这一段时间陪她练习。很快练习就初有成效,几个难度较大的动作女儿都顺利过关了。伴随着我的鼓励和表扬,以及坚定的态度,女儿再也没有和我说过要退缩的话。

  要想让怕苦、怕疼的小女孩们学会一种技能,父母既要尊重孩子的选择,也要在孩子处处退缩的时候态度坚决。这不仅是为了孩子在长大后能拥有一份特殊的才能,更是对孩子意志力的一种强有力锻炼。

  只有经历过一定磨练的女孩子,长大之后才能真正做到有所坚持、有所成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舞蹈  艺术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