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绘画赋予女孩感悟美的能力

  绘画——赋予女孩感悟美的能力

  女孩子学习绘画,对培养她的卓越气质究竟有哪些作用呢?

  其实,绘画并不仅仅是让孩子学会画画,它更重视通过画画来培养孩子的观察力、记忆力、表现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同时,绘画还能让我们的小公主敞开心灵,使她在绘画中舒展自已内在的想象和情感,通过绘画把自已对周围事物的认识表达出来。从而培养孩子的审美情趣和修养,尤其是在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如毅力、耐力方面,更是功不可没。

  很多从小培养孩子绘画能力的父母,更是对此深有感触:

  “在女儿学习绘画的同时,她也渐渐开始养成了细致观察的好习惯。无论花开了、燕子飞来了,她都会第一个发现。”

  “女儿不到4岁开始学习画画。现在,小小的她就有很好的审美能力,不仅自己很会搭配服装,还经常指导我的着装问题:‘妈妈,你应该穿短裙,长裙把你的美都掩盖住了’。”

  ……

  不难看出,在绘画的过程中,女孩子卓越的个性能力、审美能力,都可以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为了在自己的画纸上创作出美丽的图景,她们学会了观察美、体悟美、展现美……

  我们甚至可以对绘画的作用这样进行概括:绘画,赋予了女孩子更多感悟美的能力!

  给父母的建议

  孩子的绘画兴趣,既缘于天性,也和父母的正确培养有关。在此,我们仅针对如何培养孩子绘画兴趣,给父母们提出了若干的建议。希望能为女孩父母们所参考、借鉴。

  方法一:不管孩子画得如何,都请多鼓励

  一般来说,孩子到了三、四岁,大都会十分喜欢“到处乱涂乱画”,而且女孩子的“涂鸦”意愿往往会比男孩子表现得更强烈一些。其实,这也正是孩子学习绘画的启蒙阶段。

  而父母在孩子绘画的启蒙阶段,态度如何、采取的方法如何,将直接关系着孩子日后对绘画是否会产生浓厚的兴趣。

  有一次,老师正在教孩子们学画水彩画,菲菲的妈妈来接女儿了。菲菲马上把自己刚画好的画递给妈妈,妈妈拿着画,掉过来转过去地研究,还是没有看出女儿画了什么。“这是什么呀?”妈妈小声问菲菲。“是猫呀。”菲菲话音还未落地,妈妈就连着夸奖:“是猫,是猫,画得真像!我们菲菲好棒,猫画得真好!”说着眉开眼笑地领着菲菲回家了。

  过了一段时间后,菲菲的这副画获得了某比赛的一等奖。评委们说孩子的线条大胆、有创意。

  当我们的女儿对某些活动有兴趣时,父母如果能像菲菲的妈妈那样,理解孩子,并不停地表现出由衷的赞赏,这就给予了孩子极大的鼓励,可促进她能力的逐步提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绘画  艺术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