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女孩高贵的气质富着养?

  “富”着养——培养女孩高贵的气质

  很多女孩的父母都对“男孩穷着养,女孩富着养”的理论深信不疑。他们坚信,只有从小就让女孩子过奢华的生活,弹钢琴、看画展、吃山珍海味、穿高档衣服,把她像小公主一样教养长大,见过更多世面的女孩子才不至于被人骗走了。

  很多父母更是有着自己的独特教女理论:

  “只要是女儿想要的,我都会尽量满足她。”

  “女孩子就是让人疼、让人保护的。所以,即使父母省吃简用,也要为女孩子提供优越的生活。”

  “让女儿吃的用的都是名牌,品位想不提高都难。”

  ……

  父母们的良苦用心是可以理解的。但真的是让女孩子吃好的、用好的,享有充裕的物质生活,女孩子就会拥有超高的品位、超高的审美能力,进而拥有高贵的气质了吗?

  其实,女孩父母们往往片面理解了“富”这个概念。“富”并不单单代表金钱的充裕、物质生活的绝对满足,它还意味着父母要赋予女孩子自信、自强等强大的意志力量;父母要不断开阔女孩子的眼界,丰富她的知识内涵;父母要赋予女孩子理性思考的能力、判断的能力,让她的眼光更高远……

  金钱充裕的“富”,很有可能会培养出一个娇纵、挑剔、禁不起任何打击、不能自立的柔弱女性;而概念更为博大的“富”,才真的会带给女孩子一生的富足、一生的幸福。

  一位家境并不富裕的母亲曾这样介绍了自己的育女经验:

  家里的经济条件一直不好,看着自己可爱聪慧的女儿不能拥有漂亮的衣服、更多的玩具,我也曾经暗自垂泪。和其他同龄女孩子比吃穿的昂贵,我们是比不起的。于是我就暗自发誓,一定要把女儿培养成一个真正的小淑女,让她具有其他女孩都不具备的品质与气质。

  穿着上,虽然不能给女儿买高档时装,但我编织的手艺却是一流的。因此,女儿的服装虽不昂贵,却件件博得了众人的羡慕。女儿也很为自己的“时尚而不庸俗”感到自豪。

  日常习惯上,我更是严格要求女儿。为了让女儿养成干净整洁、有节制的习惯,我甚至定了这样一条家规——宁可不吃饭也要干净!

  为了增强女儿的知识修养,我带领女儿一同去图书馆办理了一张借书卡,每个月我都会陪女儿一同去图书馆一次或两次。

  ……

  在我的严格教育下,女儿不仅在学校是老师同学眼中的榜样,更成为了左邻右舍眼中标准的小淑女。

  看了上面的故事,您有何感想呢?因此,我们的女孩父母们,如果您想让自己的女儿具有高贵的气质、不同一般的品位,那么请一定要记住以下教育原则:

  让女儿吃山珍海味,远不如让女儿懂得礼貌恭俭;

  让女儿穿高档衣服,远不如让女儿懂得令仪表整洁大方的方法;

  让女儿过奢华的生活以提高品位,远不如让女儿拥有一个聪慧的头脑;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气质  培养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