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皮的孩子需要更多的关爱

  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单一或成套的教育方式适合所有孩子。我们要了解每个孩子的个性特点,采取适合幼儿的教育方法。

  张轻舟是我们班里可爱的男孩子,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看上去很讨人喜欢。可他又是个“调皮大王”。他在活动中一刻也闲不住,摸摸这儿,碰碰那儿,老师组织活动时他总爱做些小动作,经常打扰旁边的小朋友,在与同伴游戏时也比较容易与同伴发生冲突,小朋友们都不喜欢跟他做朋友。于是我决定帮助它改变现状。

  其实张轻舟非常期待与同伴愉快的游戏,但结果总是事与愿违。每次在区域活动中,他都积极的参加,表现自己,总希望得到老师和小朋友的关注,只是他与人交往的方式不恰当,与同伴挣抢玩具,大声的讲话,好玩的玩具占为己有不与他人分享。经常惹恼同伴。老师对他的劝诫、叮咛,对他也只是“耳旁风”,针对这种情况,班里的三位老师也商量过很多办法,希望实施起来能够改善现状。

  班里的男孩较多,今天午钣前的洗手环节,以张轻舟为首的男孩子互换水龙头洗手、嬉戏,我决定给他找点事情做,也许他就能安静一会儿。我走到张轻舟身边说:“轻轻,请你帮我个忙好不好”?小调皮睁大眼睛好奇的盯着我,“你在这儿督促小朋友洗手……”,“我会提醒他们要洗干净!”我还没说完,他就兴奋的回答我。从第一个洗手的孩子到最后一个洗手的孩子,他都在严格的督促他们,一刻也没有离开。张轻舟出色的完成任务,”我当着小朋友的面表扬了他,他高兴极了!

  吃完午餐,他又帮小朋友们擦桌子,活动中帮老师分发书本。张轻舟像变了个孩子似的,不再到无所事事,在教室里打转,而是认真的做自己的事请,乐于帮助他人,成为老师、同伴的小助手。

  其实像张轻舟这样的孩子有很多。他们很淘气但也很可爱,只是对周围的事物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也许帮他找点事情做,他会变得聪明又能干。通过这件事情是我明白,作为老师对性格独特的孩子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