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宝宝一起快乐地涂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8:02  舜网-都市女报 

  两三岁的宝宝喜欢信手涂鸦,家长不妨和孩子一起涂,不仅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还可以让宝宝体验成功的快乐。幼儿园的老师为家长们介绍了一些指导宝宝涂色的技巧。

  打基础 让宝宝在大自然中感受色彩的美丽,为他们绘画增加一些感性知识,以后就不会将树涂成红颜色,将太阳涂成绿色了。多欣赏一些涂色绘画作品,引导宝宝观察别人的画为什么好看,还可以给宝宝看一些不涂颜色的画让宝宝进行比较,哪一种画好看、为什么等,从而激发宝宝对色彩的喜爱。

  巧引导 在宝宝画画时,给予一定的语言指导。比如,宝宝画了棵树,爸爸妈妈就可以引导孩子观察树上叶子是什么颜色的,树干是什么颜色。

  在指导宝宝涂色的时候,应该让宝宝顺着一个方向涂,或从上到下,或从左到右,反复涂抹,尽量涂得密一些。家长在指导宝宝涂色时要注意宝宝年龄小,手指、手腕肌肉还很嫩,注意力容易分散,因此让宝宝涂染的面积不能过大。 文/吕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涂鸦  艺术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