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性骚扰孩子有抗体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9:23  舜网-都市女报 

  ●10月29日晚,一名11岁的小女孩跟随父母在深圳某酒楼用餐,席间小女孩在去洗手间的路上,被一名50多岁的高大男子叫住,希望其带路去洗手间。然而接下来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 高大男人涉嫌猥亵该名小女孩,其过程被酒楼的监控录像录下。虽然小女孩逃脱了魔爪,但心灵上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恐惧。 据《南方网》

  ●10月20日福建省建瓯市南雅镇仁墩小学51岁的男教师吴兴旺因涉嫌对该校学前班4名6岁女童实施猥亵,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也有学校的一些无良保安,他们假意为女学生寻找课本,然后趁教室内无人之际耍流氓。甚至一些小区的保安,也如此丧心病狂。   据《海峡都市报》

  ●9月19日,鉴江边防派出所在处理一起伤人案件时,了解到涉案人员陈某涉嫌多次盗窃。民警走访发现,陈某与周边一群小孩子来往密切。调查结果让民警大吃一惊:一名叫小花(化名)的未满14岁女孩,从6年前起,被陈某多次奸淫,另外还有5名男童频繁遭其猥亵。 据《海峡都市报》

  近几个月来,幼女遭遇强奸、猥亵等性骚扰的案件,经常见诸媒体。无德的教师,无良的保安,将他们罪恶的黑手,伸向幼小无助的女童。为什么这类现象如此多见?为什么天真活泼的小女孩要遭受这一生也无法抚平的伤痛?保护女孩的身心不受侵害,给她们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让她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家长和学校都有责任。作为家长,在防范性骚扰的问题上,该如何教育和引导?

  被欺负了要大声喊

  凌晨(妈妈),35岁,策划工作者,女儿6岁

  我会告诉她,不要单独和陌生人说话,不要自己离开爸爸妈妈的身边。在外面,遇到有人摸你的小屁屁,你要第一时间告诉爸爸妈妈。如果当时没法告诉我们,你要很凶地问他干什么,不要怕他。即使在幼儿园,和保安叔叔再友好,也不可以单独进他们的值班室。她曾经问过我为什么,我的解释是,因为保安叔叔要保护小朋友的机密,如果你进去了,万一机密丢失了,保安叔叔会被惩罚的。

  遇到侵犯往人多的地方跑

  程女士(妈妈),36岁,律师,女儿12岁

  我跟小孩说,陌生人是绝对不能搭理的。因为我觉得小孩太小,还没有能力分辨好人和坏人。

  一般我会叮嘱她,没有人的地方不能去,陌生的地方不要一个人去,尽量不要跟陌生人接触等等。但是我们都很注意帮她屏蔽掉这种情况,不会让她一个人待着。我们也教育小孩,真的遇到陌生人对她不规矩,一定要大声叫,并朝人多的地方跑。

  不想让她觉得世界是灰色的

  胡先生(爸爸),40岁,自由职业人,女儿6岁

  现在关于小女孩受到侵犯的负面新闻很多,对自己的女儿,我们也会有这个担心。但是我觉得不宜过早地将一些负面的东西告诉她,不会告诉孩子,出去玩是要被拐卖掉的。我们希望孩子快乐,觉得这个世界是好的,不希望她知道太多罪恶的东西。

  但是我们会跟她说,出门尽量不要脱离家长的视线之外,不要单独跑到很远的地方去。到了公共场所,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讲话,不要跟陌生人走,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礼物,更不要跟陌生人透露家里的情况和联系方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性教育  交流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