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不吃亏就是以牙还牙?

  我正忙着给孩子们分发水果,突然“哇”地一声哭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赶紧回头——原来是格格站在那里伤心的哭泣。

  “格格,你怎么了?”我跑过去,着急地问。

  “老师,小云打我!”她伤心地说。

  又是他!我转过头问:“小云,你为什么打格格呢?她惹你了吗?”

  “老师,她碰着我的胳膊了!”他理直气壮地说。

  “老师,我不是故意的,我搬椅子的时候,不小心碰着他了,他就打我”,格格很无辜的说。

  我开导他说:“小云,格格是不小心碰着你的,但你也不能就打她啊,以后不能再这样了好吗?”

  “可是,我妈妈说了,谁碰我,就让我打他!”小云很诚实的说。他的话让我陷入了沉思,我想应该进一步的与家长进行沟通,保持家园教育的一致性。

  孩子们之间的摩擦、冲突是难免的,作为家长,爱子心切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能为了让孩子不受气、不吃亏就教育孩子使用武力,甚至“以牙还牙”,这样不仅帮孩子解决不了问题,而且还混淆了孩子辨别是非对错的能力。所以,亲爱的家长朋友,我们谁也不希望培养一个暴力儿童,请注意自己的教育方式,给孩子做一个优秀的启蒙教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