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中考试的名次一下提高了14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20:59  中国孩子成功法 

  父亲姓名:英俊峰

  孩子姓名:英一铭

  地址:衡水市2088信箱

  我叫英俊峰,通过细心释读《中国孩子成功法》,才知道以前对女儿的教育、指导犯了好大的错误。于是我又把此书交给我爱人阅读,她也有同样的感觉。现在我们正按此书逐渐改进对孩子的教育方法。

  按照此方法施行才三个月,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们有一独生女,叫英一铭,14岁,初二学生,成绩一般。现在大部分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每位家长都想让孩子成材,我们也是一样。孩子成绩不理想,就着急发火,孩子见了我们就害怕,把学习当成负担,成绩反而不断下降,真是欲速则不达。

  为了提高孩子的成绩,每天她做作业时,我们就陪着她,遇到不会的问题,给她讲。如果她还不会时,她着急,我们也着急,最后问题还是弄不明白。我们就说了很多泄气话,比如你真笨、你不如谁。这样不但女儿的学习成绩没有提高,反而呈下降趋势。

  我们还有一个错误是基本没有表扬、鼓励过孩子,怕她骄傲。我们多数是批评女儿,使女儿认为自己不聪明。我们也认为女儿不如学习好的孩子,其实她是非常要强的。

  读了《中国孩子成功法》,我们对号入座,书中家长的许多错误行为,在我们身上都有体现。我们就按照书上讲的去改进,尤其在说话方式上有了进步。女儿有了小小的进步,我们就夸奖她,让她听到的是鼓励,而不是数落。慢慢的她的积极性就调动起来了,学习由被动变为主动,压力变为动力,期中考试名次提高了14名。

  现在女儿对自己非常有信心,说自己还能够提高。

  英俊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